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 :2017-05-15

5月8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举行了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葛建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王瑞华、王容、林嵩、韩兰、刘小元参加了学习和讨论。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和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专题学习计划》的工作部署和《商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2017年专题学习计划》的工作安排,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议上发表的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瑞华院长认为讲话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知识分子的情怀,体现了总书记对做好知识分子工作的深刻思考,深受鼓舞,深感知识分子的责任重大。总书记对知识分子成长发展提出的殷切期望,具体来说就是“一个模范”(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两个始终”(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始终坚守正道、追求真理);“三个至上”(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三个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身体力行带动全社会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不断”(不断增加知识积累,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攀登创新高峰),从“德”与“才”特别是“德”的方面、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对知识分子寄予了厚望。如何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学院的工作中来,王瑞华院长提出了几点思考:一是,培养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教师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二是建议制度和机制,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和成才;三是综合推进教育与教学改革,培养优秀人才。

   

 


葛建新书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知识分子的社会地位和作用进行了精辟的论述。结合学院的工作来说,要将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认识转化为更加切实有效的行动,建立更加公平合理的评价机制,整合学院资源的基础上,加大对教师的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提供更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和条件,加快形成有利于知识分子施展才华的机制。


林嵩副院长认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应该努力做好两件事情:一是当好教师,上好课,尽力带好每一位学生,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有用人才;二是做好科研,静下心来,甘于寂寞,踏实认真搞好科研工作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出力。

   

 


其他与会同志表示听到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要认真落实总书记提出的“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这一要求,结合自己承担的工作进行思考和创新,充分突出和发挥教师的育人作用,为国家培养优秀的人才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商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平西抗日斗争纪念馆 下一篇:追忆红楼往事,传承红色精神——记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参观北大红楼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