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使命,勇做新时代弄潮儿——记商学院发展对象党课讲座暨基础团校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17-11-22

2017年11月15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容老师面向商学院2017年度发展对象和基础团校学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讲座。讲座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使命,勇做新时代弄潮儿”为主题,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和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展开。

王容老师在党课第一部分首先就青年学子为什么要进行理想信念教育谈起。她从理想信念与意识形态的逻辑关系、理想信念的政治性、理想信念的三个属性——时代性、强制性、国际性,以及我国宪法对意识形态教育的规定几个方面对青年学子为什么要进行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做了详实阐述。之后,王容老师用“和平演变”、“苏联解体”等例子,从历史学的角度为同学们展示了理想信念不坚定、意识形态混乱带给国家、民族、人民的历史恶果和沉痛教训,并结合我国当今所处的世界政治环境,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

王容老师在党课的第二部分结合她学习到的两位十九大北京团代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教授、中央民族大学蒙曼副教授的十九大学习体会,总结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将报告的十三个部分从文本逻辑和哲理逻辑两个方面对青年学生应该了解掌握的重点学习内容进行一一解读。

党课第三部分王容老师提炼出十九大报告内容与青年学子息息相关的五个学习要点:通过认真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了解我国经济的转变态势和经济发展方向,指导青年学子的成才方向;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了解国家对劳动者大军、对人才需求的要求;通过认真学习“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了解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内容以及对提高就业质量的努力;通过认真学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通过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最后,王容老师对全体入党发展对象、全体团校学员提出希望。希望每一名入党发展对象、团学骨干都能认真踏实的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体会报告字里行间中党和国家对青年寄予的殷殷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每一名青年学子都承载着国家前途、民族希望,中国梦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王容老师勉励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肩负起国家发展的重任,积极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讲座最后,王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结语,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到各种实习、实践、志愿活动中去,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努力丰富人生经历。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生活、学习中去,坚定个人理想与信念,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上一篇:商学院党委与分工会联合举行红色教育培训调研活动 下一篇:商学院17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日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