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商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召开新学期班会并举办党员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9-06

   2016年8月28日,值此新学习开学之际,我院2015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党总支书记葛建新教授参加了班会,她鼓励同学们按照学校安排,努力做好论文写作、就业安排等各项工作、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平稳、充实、愉快的度过研究生学习的最后一个学年。同时,她也希望党员同学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党组织生活,并注意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卫昭慧老师、孙翔老师出席了班会。  

随后,2015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两学一做”为依据,以暑期实习实践活动为背景,开展了关于“如何做合格党员”的讨论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旨在鼓励支部党员结合暑期学习和实践情况,从自身的视角和体会出发,分析在学生党员成长、成才过程中所应具备的品质,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不断提升自我。随后,党支部成员对上一阶段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感想进行了学习交流和经验共享。活动由支部书记郭晓焜老师主持。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交流

 

活动过程中,每位同学都积极的分享了自己的暑期学习与工作经历,在热烈的讨论过程中,各位党支部成员达成了如何成为合格党员的共识:首先,学生党员应用批判性思维来学习先进知识,辩证地对待外界接收的信息,传播社会正能量,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其次,学生党员应秉承知行合一、踏实严谨、自律自强、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在论文写作、实习实践、安排就业等各个环节中都应该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第三,学生党员应时刻保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态度,在校园中积极主动帮助周围同学,在实习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最后,批评与自我批评应贯穿于党员生活的始终,通过客观的进行自我定位、明确自身的优缺点、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身品质和修养,发挥党员先锋队的示范作用。讨论结束后,支部成员对上一阶段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感想进行了学习交流和经验共享,并将所感所想落实到纸面上。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同学均表示对自身暑期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良好的总结,更加深刻的认识了“两学一做”的精神内涵,对提升自身对党员身份的认知和党员使命感的认识具有重要作用,也学习到了其他同学在学习和实践中的经验,受益匪浅。期待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中能够开展更多的类似活动,增进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商学院  

2016年8月29日  

 

上一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加强教工党支部组织思想建设——商学院党委举办专题研讨会暨下阶段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商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