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追寻英雄足迹 弘扬红色精神 ——记商学院二级党校及学生党支部联合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15-11-30

20151128日,商学院二级党校及2014级、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学员联合组织教育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的地点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活动在1415级党支部书记米洁老师的带领下开展,1415级党支部6名党员及2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01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前合影

此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以今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背景,以“追寻英雄足迹,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以提升党员爱国主义精神为目的,活动分为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党员知识竞赛三个部分。

焦庄户在战争年代隶属于冀东抗日根据地,是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一处重要战争遗址,从1943年春开始开展地道战斗争,由于斗争形式新颖、战绩卓著,被授予“人民第一堡垒”的光荣称号。

纪念馆内丰富的历史图片和实物,展示了焦庄户人民在沦陷区艰苦卓绝的斗争,党员同学们认真倾听讲解员的陈述,进一步了解抗战生活。参观完馆内的陈列后,党员们下到地道内,体验当时人民群众是如何在高低不平、弯弯曲曲的“地下长城”内,通过翻板、单人掩体等多种办法有效地消灭敌人。地道里光线阴暗,空间狭窄,但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情况下焦庄户民兵不怕苦不怕累,时刻准备为国家牺牲一切。这条狭长的地道凝结了人民群众的智慧,也让我们看到了全民皆兵的抗战热情。

02参观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

03 地道内合影

参观结束后,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一个个年轻坚定的面孔,在党旗下坚定不移,进一步体会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  

04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同学参与了党员知识竞赛活动,虽然室外寒风凛冽,但党员同学的参与热情丝毫不减,大家积极抢答,重温历史知识,感受党员文化。

05党员知识竞赛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商学院学生党员不仅回顾了中国革命历史,更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之崛起的不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切实体会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之伟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日美好的生活环境,追寻历史足迹,传递红色能量,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创造新的篇章。

商学院

上一篇:商学院分工会与党总支组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 下一篇: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记商学院二级党校课堂教学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