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商学院党委、分工会组织教工观看国产影片《流浪地球》
发布日期 :2019-04-04

2019年2月,国产电影《流浪地球》以其感人至深的集体主义和家国情怀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2019年4月3日中午,商学院党委、分工会组织教工观看了电影《流浪地球》。

                                                                                                                                               

                                                       

《流浪地球》讲述了近未来,科学家们发现太阳急速衰老膨胀,五百年内包括地球在内的整个太阳系都将被太阳所吞没。为了拯救地球,人类提出一个名为“流浪地球”的大胆计划,即倾全球之力在地球表面建造上万座发动机和转向发动机,推动地球离开太阳系,用2500年的时间奔往另外一个栖息之地。在完成这一宏伟计划的进程中,无数人挺身而出上演了可歌可泣的传奇故事,九死一生的冒险和对人性的终极拷问也同时上演。

                                                     

在2019年2月国家电影局在京主办的电影《流浪地球》研讨会上,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指出,《流浪地球》的成功,首先得益于它树立的价值标杆和占据的道义制高点。该影片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中的集体主义和家国情怀,展现了中国人民不计功利、天下大同、共克时艰的精神境界,诠释了中国传统价值和当代价值,宣介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战胜人类可能面临的灾难提供了与西方不同的中国方式和中国方案。观影后我院教工也纷纷表示,这部影片中的家国情怀和集体主义精神感人至深,同时我们也为祖国的日益强盛而骄傲,进一步激发了我们投身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商学院党委一直坚持将教工政治思想教育工作与学院分工会各项活动相结合,力图通过党员思政与教工思政、思政学习与业务学习的融合、促进以提高学院各项工作发展。今后将继续以多形式多角度开展红色主题教育,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上一篇:商学院党委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顺利举办 下一篇:走进新农业—记商学院15级党支部党建课题实践之旅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