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商学院党委组织赴沙塘沟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27

 

2020年10月12日,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再次赴沙塘沟村,开展主题党建共建活动,了解平北红色第一村的光荣历史及农村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调研沙塘沟村脱低增收的扶贫工作。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有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党委副书记杨中英、组织员韩兰、副院长姜峰、院工会主席周利国以及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30人。

   

沙塘沟村隶属北京延庆大庄科乡,抗日战争时期是平北抗日根据地发展最早的地区,诞生了平北地区第一个党支部,被人们誉为“平北红色第一村”。师生们经过2个多小时的路程抵达目的地,在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扶贫驻村第一书记羿国保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在这个有着红色血统的村子里,“红色基因”世代相传,抗战年代惊心动魄的故事历历在目,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昌延联合政府是抗日战争时期平北地区成立的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和重要革命根据地,为平北地区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平北抗日纪念馆内陈列的战火中保存下来的实物资料、英烈墙上一个个为了国家崛起、民族解放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的姓名,把师生们的思绪拉回到那段全民抗日的艰苦卓绝的岁月中。正是无数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前仆后继,才换来了抗战的胜利、民族的复兴,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上,商学院师生党员庄严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这一举动,让在场的每一名党员深深感受身上的使命、责任与荣耀,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师生们来到沙塘沟村村委办公室,与羿国保书记围绕基层党建、脱低增收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师生们切实了解了农村基层党支部和村委会工作情况及乡村脱低增收工作情况,对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此次共建活动通过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与驻村第一书记实地交流,大大激励了师生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建活动让党员们在思想受到了洗礼,深刻体会到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对于农村党支部工作及脱低增收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抗战精神,热爱祖国、热爱党,锐意进取,不断提高学识才干,秉承先烈的遗志,撸起袖子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上一篇:商学院党委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商学院党委优化研究生党支部设置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