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座谈会——跟随王巾英老师“读懂中国”
发布日期 :2021-04-12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4月7日下午,在商学院党委指导下,学院关工委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615会议室举办了“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学院邀请退休老教师、老党员王巾英教授讲述了党史、校史,自己的入党故事以及为党奋斗的经历,师生党员与王巾英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朱曦济老师、博士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党委组织员、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韩兰老师主持。

  

19676

  

在党史讲述中,王巾英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展开,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为开端,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第一次党代会、革命取得胜利等光辉历程,结合早期共产党人的思想变化过程,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思想基础和早期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史。85岁高龄的她见证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过程,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必然。在校史介绍中,王教授指出中央财经大学与共和国同龄,为国而生,虽然期间有过中断办学,但却从未停止进取的步伐,1978年恢复办学,1996年更名为中央财经大学,与共和国同向而行,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财经人才。王教授还回顾了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向党员师生介绍了中财商科教育从孕育到茁壮发展的故事。入校40余年的王巾英教授亲身经历了学校与学院的历史变迁。在讲述自己入党的故事时,她深情回忆了自己入党的特殊经历,告诫青年学子“思想上入党比组织上入党更重要,要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兴衰沉浮相联系。

  

王巾英教授将党史、校史和自己入党故事相结合,生动展示了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商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更加坚定了青年学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

 

 

 

上一篇:商学院2020级企管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百名党员办实事——职引未来”秋招经验分享会第一期成功举办 下一篇: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