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百个支部话信仰”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2020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邀请我校博士生宣讲团讲师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4-24

 2021年4月16日,商学院2020级企业管理专业学硕党支部举办了“百个支部话信仰”主题党日活动,18名支部正式党员和5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特邀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19级博士生杨开宇进行宣讲,以“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做好新时代财政学研究”为主题带领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进行学习和交流。

  

  

杨开宇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从5个方面总结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从7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和反贫困理论。另外,宣讲人还向大家讲解了财政研究和各类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参会成员认真聆听杨开宇同志的分享,积极交流自己对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大成就思考与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通过本次学习,与会成员认识到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没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没有广大党员的无私奉献,贫困地区的百姓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深刻体会到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来自不易。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扎根在扶贫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通过进村入社到户、走访群众、查阅资料、指导计算人均纯收入、与贫困户同吃同住等方式,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踏踏实实践行党的宗旨。在脱贫攻坚的新长征路上,无数的共产党员持续奋斗,将青春汗水洒在贫瘠的土地上,帮助一个又一个贫困县摘掉贫困帽子,带领百姓过上美好日子。当宣讲人介绍几位牺牲在扶贫工作一线的优秀党员干部时,同学们被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和震撼,他们是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的优秀楷模。本次宣讲学习活动对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深刻理解党的先进性、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具有重要意义。

  

    

    

在为期一个多小时的“百个支部话信仰”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与宣讲人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举行,活动反响热烈,受到与会支部党员与发展对象的广泛好评。

  

  

  

上一篇:学史力行,共谋发展——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支部结对共建 下一篇:支部共建聚合力 同心共融促发展——商学院联合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共建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