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PROGRAMS
学生风采PROGRAMS
分享到:
黄鑫磊:欧洲实习初体验
发布日期 :2017-09-25

Pfeilring, 一家以修容工具为主要产品的制造企业,坐落于德国西部的“刀城”索林根,始建于1896年,按公司的说法,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年轻品牌。这是英德杰国际咨询的客户公司之一。我实习的部门是市场销售部,主要职责一方面是协助部门领导和同事完成市场推广、客户关系和营销方案设计与实施等工作,另一方面是发挥自身特长以咨询顾问的角色提供中国市场咨询服务。

来到公司的第一天,部门同事Denis带我参观了公司的各个职能部门。虽然这里生产的每个产品都精致如艺术品,一个小剪刀、小镊子市价都要十几甚至几十欧元。但品牌背后的实体企业却朴实得甚至有些老旧。深红色的砖墙,棕褐色的木门,没有花哨的装饰,好产品才是唯一的追求。在德国,很多优秀的公司都是家族企业,Pfeilring也不例外。工作间隙大家像家人一样问候,但工作中,都各司其职,一丝不苟。在这个崇尚工匠精神的地方,严谨认真被每一个人高度贯彻着。

虽然建筑已经有百年历史,但生产技术却在不断更新换代,从人工到自动化,很多年长的工人在车间已经工作了几十年之久,他们是工匠精神的传承者,也是技术进步的推动者。9月19日,一个中国商务考察团来公司拜访,这是一个由广东阳江市政府组织以当地刀剪制造企业组成的团队。我全程参与了短短一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会议室里CEO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和主要产品,然后带大家参观了工厂车间。一个来访的企业家告诉我,中国和德国的技术还存在很大差距,但中国的进步非常快,政府也很重视,很多企业之前主要给国外品牌做代工,现在大家在努力打造自己的品牌。

当然,工作之余,美食和旅行都不可辜负。欧盟国家之间交通便利,畅通无阻。在过去的四个周末,我游览了科隆,杜塞尔多夫,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海牙,鹿特丹和巴黎。现实中的欧洲,没有想象中那样繁华,巴黎的地铁的先进程度并不及昌平线,豪华气派的摩天大楼也并不常见。但无论是鲜花簇拥的街角,还是精雕细刻的屋檐亦或是技艺精湛的街头艺人,都传递着一种精致和格调:生活各自精彩,快乐属于每一个人。

上一篇:顾湘:东海大学交换初体验 下一篇:李睿:EDHEC交换学习初体验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