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PARTY
党史学习教育PARTY
分享到:
商学院开展研究生党员四史学习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21-11-11

 

2021年11月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组织落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商学院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扬老师,为研究生党员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发展历程”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主持,商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与学习。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李扬老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发展历程”为主题,为商学院研究生党员深度讲解了新中国成立72年来我国经济的发展历史。他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发展特点和历史背景,将新中国成立后的经济发展历程分为9个阶段,并从“任务”“困难”“应对”“效果”四个维度对各阶段经济发展进行详实分析。他介绍到,1949年建国到1978年,在党的坚定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艰苦奋斗,我国已经建立了较为完整的工业体系;1979年开始的主要经济任务是加速追赶发达国家,提高人民生活水平;2002年后深化改革,启动“四化”增长引擎,即市场化、全球化、城镇化和工业化;2012年开始我国经济发展进入除旧布新阶段,重点在于化解发展中积累的矛盾,培育新动能,推动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时期,并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共同富裕。

   

37565556d0886ebc9c7907aa6568a8f

   

   

李扬老师归纳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发展经验,重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发展经济的三条重要经验: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始终坚持发展生产力;始终致力于解决问题。李扬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掷地有声的号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以此结束本次专题报告,并对我院全体研究生党员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殷切期盼。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李扬老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发展历程作了深入浅出的报告,以高度凝练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史料讲解了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点和关键事件,总结了发展过程中迸发出来的创新做法和中国特色。她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员结合四史学习,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掌握规律,以史为鉴,对照现实,作为未来中国社会的管理人才,为新时代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支部共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共建共学活动 下一篇: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和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老西藏精神联学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