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关于举办中央财经大学创业方案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1-04-28

关于举办中央财经大学创业方案设计大赛的通知

为了推进我校创业教育,学校决定于2011年4月至9月开展以“绿色•创意•责任”为主题的中央财经大学创业方案设计大赛,同时组委会将从本届比赛的作品中择优推荐参加2011年北京市第二届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和全国第九届“挑战杯”创业方案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搭建大学生创业设计成果交流平台,丰富大学生创业知识,拓展大学生社会视野,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市场意识、合作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大学生学习能力、策划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二、参赛资格

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含MBA)、博士生和留学生均可参赛。参赛小组人数(含负责人)一般控制在3—8人。大赛鼓励跨年级、跨专业组队。

三、大赛主题

项目选题应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主题,紧密结合当前经济、科技、社会发展现实。

大赛主题是“绿色•创意•责任”,即创业方案应实现资源合理有效利用;创业途径可以依托思想、知识、技术影响世界;创业目的在于通过财富创造提升人类生活品质。

项目设计的产品或服务可以是参赛者参与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创意设计,也可以是一项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四、日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均可)

1.网络报名。参赛者从团委网(http://youth.cufe.edu.cn)或商学院网站(http://bs.cufe.edu.cn)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毕后于4月27日18:00前发送至竞赛邮箱cufetzb2011@163.com。

2.现场提交报名表

(1)4月25日—27日中午11:30—13:00(沙河校区食堂门口展台)

(2)4月25日—27日中午11:30—13:00(学院南路校区团委学术实践部办公室312室)

(二)作品撰写(4月27日—5月17日)

1.内容及格式要求

(1)提倡初赛参赛作品尽量不用彩色打印;

(2)参赛作品中不得通过任何形式体现作者身份,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3)作品撰写内容及格式要求,详见《创业计划书撰写指南》(请登陆http://bs.cufe.edu.cn查阅)。

2.撰写辅导

为调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提高参赛作品的质量,本次创业方案设计大赛将在沙河校区举办培训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专业指导交流的机会,讲座具体时间地点见宣传海报。

(三)作品提交(5月18日)

1.作品提交方式:电子版(1个以团队名称命名的Word文档,用U盘拷贝到上交地点)与纸质版(3份)一同上交。

2.提交时间:5月18日11:30—15:00

3.提交地点:沙河校区大学活动中心3层团委办公室

学院南路校区团委实践学术部办公室(团委312)

(四)评审阶段(5月20日-6月6日)

1.本次评审分为初评、复评和决赛3个部分,初评、复评由评审会成员对上交作品进行评审打分,推荐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采用开放式答辩评审。

2.初赛、复赛作品评分细则详见《作品评分表》(请登陆http://bs.cufe.edu.cn查阅)。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优胜奖”4项,“最佳创意奖”1项,“最佳创业方案奖”1项,“最佳团队合作奖”1项,“最佳商业模式奖”1项,“最佳表现奖”1项,“创业之星”最高奖1项。

五、工作要求

请各相关单位、部门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学生参加。其他未尽事项请登陆以下网址查询相关信息:youth.cufe.edu.cn 或 bs.cufe.edu.cn。

联系人: 李 侃

联系电话:61776040

联系地址:沙河校区学院2号楼213

六、组委会名单

主任委员:史建平 侯慧君

委 员:杨金观 朱凌云 安秀梅 夏鸿义 孙国辉 林光彬

周卫中 高 杰 李汉军 李飞霞 葛建新

秘书处设在商学院。

特此通知。

二〇一一年四月十九日

上一篇:商学院“成竹在胸,驶梦未来”风采演讲比赛 下一篇:商学院“巅峰领导计划”第二期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