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巅峰领导计划”第二期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11-04-22

商学院“巅峰领导计划”第二期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4月17日,由我院于广涛、朱飞、林琳等老师负责的“巅峰领导计划——大学生领导力开发”试点项目在沙河校区正式启动,这是继去年与我校学生工作部合作的大学生领导力开发项目试点后的再一次探索。该计划的基本特征是使命驱动的领导力开发,旨在培育大学生的领导意识,提升其领导力,使其能有效促进所在团体的发展。

第二期试点项目计划在项目招生、培养模式、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探索。项目包括“项目选拔——项目实施——项目拓展”三个环节的领导力全方位开发体系。从三月份开始,通过第一轮的报名和“项目介绍会”后的第二轮报名,共收到我院09、10级92名同学的申请材料,按照“参与的意愿和行动的能力”这一标准最终选择了32名同学参与本期项目。

项目实施阶段将采取集中研讨、行动学习、领导观察与对话等方式,集中研讨在接下来的五个周日时间中完成,在这一过程中,将始终贯彻“领导力不是‘教’出来的,而是‘学’出来的”这一项目理念,通过讲座、研讨会和小组活动等形式学习如何成为领导,相关教师则参与引导和辅导。集中研讨结束后,将用本学期后半段和下一学期的时间实施行动学习和领导观察和对话两种形式的领导力学习。之后,进入项目拓展阶段,通过与校外导师结对指导以及担任新学员导师的方式继续学习如何成为领导。整个项目秉着“自我选择、自我淘汰”的策略,继续贯彻“参与的意愿和行动的能力”这一标准,严格课程考勤,严格作业检查。

在17日的启动仪式上,于广涛副教授进一步就此项目的宗旨、理念及实施进程做了讲解。随后通过与学员间的互动,为学员们搭建了领导力的概念框架。下午通过分组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在加深学员们对领导力的认识的同时,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同时给每个小组配备三位专业评委,按照六个维度对同学进行记录和评价,并对学员们在讨论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点评和指导。之后的课堂讲授环节,于老师给学员系统讲解了该项目的理论基础,包括积极情绪、心理资本、胜任力的以及脑科学,对上午搭建的领导力框架进行了扩充。

上一篇:关于举办中央财经大学创业方案设计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我院齐英林同学参加重庆南川“红色之旅”活动获致谢信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