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我校商学院07级工商管理班荣获2010年北京市高校 “我的班级我的家”学习型班集体创建示范活动“十佳示范班级”称号
发布日期 :2010-06-21

近日,由中共北京市委教工委组织的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学习型班集体创建示范活动中,我校商学院07级工商管理班作为代表我校参评的唯一班级,进行了精心准备,全班同学参与。6月20日,在华北电力大学进行了评比。经过上午班级表演展示环节以及下午的PPT答辩的专家评审环节,07工商管理班以其耳目一新的班级表演展示和精彩的PPT答辩,赢得了在场专家一致肯定和好评,最终以小组第二的优势出线,荣获了“十佳示范班级”称号。

北京市高校 “我的班级我的家”学习型班集体创建示范活动是今年首次举办。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发起并组织。创建示范活动于2010年5月至10月举行,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推荐培训阶段,即有高校推荐上报一个能代表本校特色、具有示范作用的优秀班集体,作为示范班级,教育工委组织对示范班级干部进行培训。二是创建实践阶段:示范班级在活动期间,开辟网络宣传展示空间,策划实施学习型班集体建设主题示范活动,制订班集体暑期社会实践计划,设计《学习型班集体建设工作手册》,开展班集体风采展示活动和评比答辩等,教育工委将综合各示范班级活动效果,确定全市创建示范活动优秀班级,进行奖励并拨发一定的社会实践资助经费,各示范班级组织开展班级社会实践活动。三是总结交流阶段:组织学习型班集体创建示范活动总结会与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组织相关的成果汇编,组织优秀班集体和学生干部的宣传交流和展示活动。

此活动的目的在于,为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和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高校学生班集体建设,交流全市高校班集体建设经验,总结优秀班集体成长规律,推出一批团结友爱、温暖如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优秀班集体典型。同时,作为展示良好班风校风和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平台,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敢于创造,共同推动全市高校学习型班集体建设,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人文北京、绿色北京、科技北京”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篇:宜信公司与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实践基地正式签约挂牌 下一篇:青年恒好——首届大学生慈善项目方案成果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