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5-16

5月10日上午,商学院采取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了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围绕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最新情况、职业发展中心工作情况、促就业举措研讨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职业发展中心成员、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最新就业情况以及毕业生就业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并分析了目前学院就业工作中仍存在的难点。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孔伟明汇报了职业发展中心的工作近况以及面向2022届毕业生开展的就业指导工作。专任教师对各自在教学育人过程中针对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所做的努力进行了分享,并结合自身专业领域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构想。学生工作队伍分别就各类型、各年级学生的差异性、个性化情况及需求做了进一步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举措开展了热烈的研讨。

   

会议认为,落实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是当前学院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疫情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一方面仍是要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求职技能,另一方面继续整合校友资源、社会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和就业机会。同时,要加强毕业生就业观的引导,帮助学生客观分析和研判当下就业形势,合理调整预期,加快确定合适的就业岗位。会议指出,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学生培养方案等顶层设计是学生就业出口的重要根基,学院要结合当下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在继续夯实学生学习、学术科研能力的基础上,对就业工作进行长期规划,将学生职业技能全方位、立体化培养作为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一环。

   

林嵩院长对研讨内容进行了总结。他对学院参与就业创业工作、关注学生就业去向的所有老师表示感谢,并提出学院要进一步对人才培养工作重点进行全面、深入的思考,对促进学生就业创业的有效举措和经验及时进行总结并保持连贯性。他希望全院老师积极贡献智慧,共同推进落实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葛建新书记对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学院要站在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的高度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学生就业工作历来是学校和学院都非常重视的工作,面对当前就业工作新的变化,学院要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质量。就业相关工作老师要全面掌握毕业生的就业进展及需求,动态完善毕业生台账,及时向学院反馈情况。她希望学院和各系、专任教师和学生工作队伍形成合力,切实解决学生就业工作的问题、难题。

  

本次会议体现出学院对于毕业生就业的高度重视。在后续工作中,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充分发挥校内外力量,共同助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上一篇:商学院召开在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篇:商学院崔新健教授与博士生合作论文荣登“2020年世界经济学分支学科最佳论文TOP10榜单“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