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5-24

 

5月19日晚,商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工作线上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院长林嵩、全体辅导员、本科生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党委副书记杨中英主持会议。

   

 

505d5efb2da611771dc513ce2e2756b

   

杨中英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流程以及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她表示学院一直非常重视思政工作,定期组织学生工作队伍集体研讨交流,疫情当下,学生思政工作面临更多更新的挑战,希望班主任和辅导员定期与学生沟通,加强线上教育引导工作。杨老师随后向与会老师通报了目前学院京内外学生、在校学生、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等各类学生数据,介绍了学院前期通过走访寝室、召开学生座谈会、组织五一文娱活动、开展心理团体辅导、发放防疫物资和慰问品等一系列工作举措,动态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做好关心关爱工作。

   

林嵩院长向与会老师传达了目前学校的防疫政策以及在校生出入校政策。林老师指出,由于疫情原因学生无法集中返校,不论校内或校外的学生,生活和学习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希望老师们加大对学生的关爱,为学生解决现实难题。对于校外居家学习的学生,老师们要倾注更多的心理关爱和学业支持,通过日常交流了解学生需求,并及时反馈给学院。林老师鼓励老师们多多交流,共同努力,做好特殊时期的学生情绪疏导,帮助同学们度过心理建设期,锻炼更强大的内心。林老师强调在思政工作上要利用不同群体多管齐下,共同关注同学,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葛建新书记为老师们开展思政工作提出了恳切的建议,她强调在与学生沟通的时候要加强正向引导,同时也要注意引导的方式方法。她指出,老师们在工作上要讲原则,不焦虑,也不向学生传递焦虑情绪。葛老师还指出,居家学习会使学生学习的专注度受到影响,因此提醒老师们平时要多观察了解学生的线上交流信息和相关特殊情况。葛老师希望老师们积极与学生、学院开展交流反馈,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共同探寻做好思政工作的方法。

  

在线上座谈交流环节,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带班感受交流了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和困惑。在与学生沟通交流中,老师们普遍反映“线上”的方式会给沟通和教学带来无力感,在疫情大环境下,需要找到更好的线上沟通方法;在思政工作制度保障方面,老师们提出可以建立一套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协同运行的体系;在学生学业方面,老师们就如何帮助学生制定目标、明确专业选择方向、提供各类毕业去向的经验分享等做了深入探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方面,学生间的信任感也成为老师们特别关注的重点。学院领导也就老师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应,感谢老师们提出的诸多宝贵建议,并表示学院将整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努力帮助老师们解决思政工作的困难。

  

744e64a7c8b932f49e6185d5a94ae41

   

每学期的思政工作会议是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加强沟通交流与学习互鉴的有效渠道,也是集体探讨研究新时代青年学生群体特征、探索有效思政工作举措的有益尝试。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思政工作,定期开展交流研讨和经验分享,从而促进学院思政工作的不断优化。

   

   

   

上一篇:助力双创教育,挑赛再获佳绩——商学院承办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创业大赛回顾 下一篇:商学院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