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体系教学团队获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2-09-15

2022年8月,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朱飞教授领衔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体系团队的教学改革成果喜获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国家一级学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颁发的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该教学成果团队成员包括朱飞、王震、于广涛、张宏宇、刘书博、刘薇和朱曦济,获奖教学成果名称为《创新建构主义体验式教学,促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高阶学习和一流人才培养》。

  

  

该教学成果获奖是商学院在持续进行教学改革创新,服务一流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的重要成果。该教学成果团队围绕《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体系教学实践中长期普遍存在以下不熟、不喜、不新和不深等“四不”顽症,以“学习体验”为主轴,综合体验式学习模型和建构主义认知学习理论,提出并全面应用了“建构主义体验式教学法”,以此作为本项教学创新的方法论基础,并且在教学模式创新、体验基础建构、课程内容拓展深化等方面进行了体系化的探索和总结。该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有助于全国逾千所开设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课程的大学提升该课程教学质量和高阶学习效果,在提高学生专业素养的同时,引导学生塑造正确的价值观,促进一流人才培养。同时,由于工商管理类课程普遍面临与本课程近似的教学问题,因而,该教学创新成果也可适用于其他工商管理类课程。

  

作为本教学改革创新成果的负责人,朱飞教授受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邀请,于2022年8月20日在第二届人力资源管理学科发展论坛发表大会主题演讲,以《构建主义体验式教学法在HRM课程体系教学中的实践和总结》为题,面向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人力资源管理学科的200余位知名专家、负责人(院长、副院长、系主任)、学科或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等,系统分享了本教学改革创新成果的理念和创新实践,获得与会专家的广泛获评。

  

  

  

  

上一篇:深耕基层共建,持续助力沙塘沟村振兴——商学院MBA学生党支部第5次前往沙塘沟调研 下一篇:商学院多项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立项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