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党委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日期 :2022-10-17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商学院党委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收看开幕会直播。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就大会主题、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重点和新意特别突出。这份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总结振奋人心,让人热血沸腾。

  

习近平总书记在作报告时说,“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党员纷纷认为,高校教师是高等教育“大思政”格局中的重要一环,要牢牢把握住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和责任,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立德树人作为师之典范,努力成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人生出彩的引路人。

  

在谈到青年工作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学生党员纷纷认为,从报告中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给予高度的期望,作为当代青年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未来,应坚守财经报国之初衷,以汗水书写青春华章,将赤子之心深深扎根在祖国的大地上。

  

微信图片_20221016130908

商学院党委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505ff268b37504fcfc94047df0d915b

党员教师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广大师生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商学院党委书记 葛建新: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清晰擘画强国蓝图,视野宏阔,守正创新,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作为财经高校教师,我们有责任围绕中国经济、社会的新发展、新理念、新格局,在教书育人与科研治学时努力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积极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切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 林嵩: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新时代中国建设发展的总任务、总战略、总方向,指明了我们前进的道路,指明了我们发展的方向,指明了我们奋斗的源泉。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生更要把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作为己任,新时代需要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坚持不懈、奋斗终生。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杨中英: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我认真聆听报告内容,备受鼓舞。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商学院本科生党员代表 张旭:

今天上午,我和支部其他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详细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也深入剖析了当前我们所面临的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俄乌冲突爆发、全球通胀高企、“台独”和“港独”势力屡屡挑衅,面对风云变化的国际时局,我党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在国际形势动荡中保持自身稳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作为一名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我们应当重点学习我党的这种韧性和定力,努力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以自身不断提高的“不变量”,应对环境难以预测的“万变量”,从而保持自身信念,坚定不移地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商学院本科生党员代表 刘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成就,那一组组亮眼的数字背后,是一代又一代人奋斗的力量。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中,考验和机遇并存,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紧紧跟随党中央的步伐,增强服务意识,敢于自我革命,焕发青年人的活力和生机,努力拼搏、奋发向上,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商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 赵港亿: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心潮澎湃,感慨不已。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我们正值毕业就业的关键时期,在此阶段正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的未来规划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目标结合起来,苦练服务人民的专业本领,在自己岗位上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正如报告所言: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商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 郑婷:

万众期待中,党的二十大终于在今天拉开了序幕。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带领着中华民族战胜了无数的艰难考验,也实现了无数的瞩目成就,而未来,我们依然要保持初心,用热忱和汗水带领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篇:商学院顺利举办2022年新生安全教育培训 下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十二期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