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顺利举办2022年新生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 :2022-10-18

 商学院2022年新生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分别于9月28日与9月30日顺利进行。培训邀请到大钟寺派出所副所长张鑫磊警官,中央财经大学保卫处王永胜、王其学老师,为商学院2022级全体本硕博新生讲授校园安全知识。

  

图片1图片2

  

张鑫磊警官为新生们进行了校园防诈的安全教育,向全体新生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常见的校园诈骗类型,分析了许多生动的案例,用贴近同学们生活中的例子希望同学们树立从入学开始就要牢固树立防诈意识,掌握防诈技巧。同时,到场的各位派出所民警还为到场的全体新生分发了防诈宣传单与宣传手册,便于同学们的日常学习。

  

图片3图片4

  

保卫处王永胜、王其学两位老师先后为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开展校园安全知识培训。两位老师从贴近大学生实际生活的角度出发,以校园生活为切入点,为新生同学带来《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培训。在讲解中,老师用安全教育的概念引出主题,向同学们传达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然后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健康、生活与网络安全、保密知识与国家安全、宗教知识与健康信仰等多个方面分别进行安全知识的普及。比如:面对电信诈骗时,要坚持“两不要、五核实”的原则,不轻信网络信息;在寝室生活中,做到人走断电。在讲座中,两位老师不仅向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知识,而且展示了丰富的案例材料和视频材料,深入浅出地讲授校园内的注意事项,全体参加培训的新生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图片5图片6

  

图片7图片8

  

  

  

上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十三期成功举办 下一篇:商学院党委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