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党委党校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2-08

2022年12月2日中午12:30,商学院党委党校“书记讲党课”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院党委副书记、学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专家代表林嵩教授带来“构建多层次创业知识体系,推进社会经济活动蓬勃发展”的主题课程讲授。本次专题党课由党务干事窦宗玥老师组织,学院54名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林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科研领域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意义深刻,阐明了一个国家的使命问题,对于我们应该走什么路、贯彻什么思想、以怎么样的精神状态来面对未来给出了答案,勾画出了我国未来五年甚至更久的政治路线图。林教授鼓励和倡导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反复学习和深入思考,作为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学生,更要关注党的二十大中提及的中国式现代化和现代化发展,为人类社会现代化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林教授认为推进创业活动发展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创业活动在个人层面可以实现财富积累,在经济社会层面则可以推进全面发展。林教授紧接着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创业有关的论断,并结合平台经济、零工经济等新兴经济发展现象,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创业带动就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林教授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聚集力量进行原创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在实践上,推进多层次创业知识体系的构建就需要在未来更多关注新兴领域,关注解决社会问题的创业及助力乡村振兴的创业。林教授还以商学院MBA学生党支部曾开展的农村考察活动为例,鼓励大家有机会积极参与,提供商业发展建议,以力所能及的形式响应党的号召。创业活动是复杂的生态系统,构建多层次创业知识体系需要多方社会力量的加入,为了让大家更深入理解其中内涵,林教授紧接着从政策、创业投资、创业教育、创业文化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林教授表达了对各位同学的期待,希望大家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心,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牢记党员标准,向优秀党员看齐,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时刻准备着!


  

  

上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二十三期暨数据科学系列讲座第四讲成功举办 下一篇:喜讯 |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荣获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多项荣誉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