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返乡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02-21

2023年2月17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返乡思想动态座谈会于主教615召开。商学院党委书记李跃新、党委副书记杨中英,本科生辅导员王婷婷、王惠婷、李政辰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旨在调研学生总体思想动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话题,结合学生寒假的所见所闻所思以及对于新学期的规划和建议等方面展开,座谈会由杨中英老师主持。

  

9ba4b2cb8c6149d76f5c2aec49d0896

  

各年级学生代表依次阐述了自己的寒假见闻与思考。从在实习中感悟中国经济发展与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对责任与担当的思考,到返乡社会实践中对于传统文化传承的践行与跟随基层工作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再到对家乡民族融合盛况的欣慰与对精准扶贫政策的感恩,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自己对于当下国家富强的自豪与主动作为的决心,展现了商院学子敢于担当的风采。同时,各位学生代表也为学校与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与会老师们也一一作出了回应。

  

IMG_0215IMG_0228

  

IMG_0234IMG_0247

   

李跃新老师充分肯定了在本次座谈会中同学们展现出来的“正能量”,寄语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与崇高的理想,鼓励同学们主动贴近社会,在社会的实践中不断磨砺自己、提升自己。同时,李跃新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同学们分享了民族融合与民族团结的话题,介绍了我国民族团结与民族融合的相关政策,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视角,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IMG_0334

  

座谈会中,师生畅所欲言,热情互动,会议达到了良好的成效。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了解到了同学们在寒假期间的思想动态与关注的社会热点,为学院在新学期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下了基础。

  

  

  

上一篇:商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术型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商学院研究生会聘任仪式 下一篇:校友动态|探索数字孪生的奥秘—记中财大校友总会商学院分会、商学院金融俱乐部参访阿依瓦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