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术型研究生返乡座谈会和思想动态调研会
发布日期 :2023-02-26

 2023年2月24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术型研究生返乡座谈会和思想动态调研会在MBA教学中心A15会议室召开。商学院党委书记李跃新、党委副书记杨中英以及商学院学硕、博士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座谈旨在全面、及时把握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增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座谈会由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齐岩主持。

  

6a4f0da539ee9ae00608bcfeb9df6eb

会场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产业振兴、乡村治理、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等主题,阐述了在寒假中的所见所闻所思。从介绍政府对乡村产业的精准帮扶到讲述城市管理日渐完善的历程,从分享各民族特色文化习俗到畅谈对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展望 ,学生们结合自身实际经历,表达了对国家日益繁荣的自豪,坚定了担当时代使命的决心,彰显了商院学子勇往直前、奉献社会的青春风貌。

   

同学们分享见闻和思想

   

杨中英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国家大事、社会热点的密切关注和深入体悟。新学期伊始,她勉励同学们厚植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把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与服务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闪耀最动人的光芒。

    

b9381d9b79518e4e11afacb239b02b2

杨中英老师点评发言

   

李跃新老师在肯定同学们展现出的“家国情怀”的基础上,鼓励同学们敢于迎难而上,勇敢应对学业和择业中的各种挑战;同时在追求远大理想的同时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地成就自身梦想。他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每位学子的必修课,同学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伟大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c6760f8ae5ab57c34d6bb42d9714a3

李跃新老师总结讲话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对学术型研究生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关注的热点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为新学期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方向。

 

  

  

上一篇: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术型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商学院研究生会聘任仪式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