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News
媒体聚焦News
分享到:
我校商学院获评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中国网等多项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 :2017-01-09

近日,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中国网等各大媒体年终教育评选榜单纷纷揭晓,我校商学院凭借卓越的品牌竞争力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获评多项荣誉称号。我校商学院先后荣获“新华网·2016年度社会影响力MBA院校”腾讯网·2016年创新力MBA院校”、“新浪网·2016年最具品牌影响力MBA院校”、“中国网·2016年度革新力MBA院校”、“中国MBA联盟·2016中国十佳商学院”称号王瑞华院长荣获“腾讯网·2016年变革力商学院院长”、 “中国网·2016年度中国商科教育领航人物”称号 

 

 

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中国网作为国内四大网络媒体,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网上信息发布平台,其教育盛典和教育论坛自举办以来已成为教育界每年一度的盛事,通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现场发布商学院及院长的评选榜单,得到教育各界的一致认同及好评。

2016年,我校商学院AACSB国际认证为契机,坚持差异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及深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认证、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项工作。一年来,我校商学院推进实施差异化战略,结合国内外管理教育发展趋势,通过十个科研方向凝聚特色、金融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建立、家族企业研究中心以及设立教改课题设立加强学科平台建设;深化商业领袖实训营、学术创新实验班、大数据菁英班“一营二班”项目实施;开展大类招生的前瞻性研究、硕博连读制度的推进MBA素质模型的改进等前沿性工作2016年,先后与北京科创空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挂牌,并相互挂牌“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和“创E+创业创新研究基地”;与北京再担保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与北京百分点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并合作成立金融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与北京风莲雅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成功建立商学院国艺教学实践基地。2016年,我校商学院还新增设了FMBA集中班,每月月末集中四天授课,拓展了招生领域,推动中财MBA项目走向全国。

2016年国际化建设中,我校商学院AACSB认证工作按照进度表稳步推进,并邀请认证导师魏国基教授再次来校指导。由我校商学院、美国霍华德大学商学院、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三方共同建立的首期GTMBA项目圆满落幕,先后奔赴三个国家完成13家本土企业的咨询项目,举办了11次专题讲座报告和咨询实操指导,提高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和专业素养,增强了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和沟通能力与德国GfK基金会共同设立的消费决策综合研究实验室正式启用,在日本KPMG建立了首个海外实习基地。

2016年,我校商学院获评各大媒体的多项荣誉称号,说明了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对我校商学院卓越的办学质量和良好的品牌价值的充分肯定和认同。展望新的一年,我校商学院也将继续在使命的驱动下,秉承学校 “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践行“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深入实施差异化和国际化战略,不断提升竞争力,努力打造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流商学院。

上一篇:商院校友 | 从“考霸”到“教霸”,学生创业团队一年增长数十倍人均产值200万 下一篇:我院与百分点联合推出的消费金融口碑指数成功发布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