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News
学术论坛News
分享到: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博士生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第一期第3讲)
发布日期 :2021-05-17

 

主题:研究生学习的几项修炼

主讲人:刘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时间地点:讲座部分:2021年5月20日(周四),9点30-11点,MBA中心A02

  

讲座内容

研究生学习特别是博士研究生学习,对于任何人的一生而言,均会是一段特殊的经历。如何在研究生学习阶段收获更多,令自己在毕业时能站上一个更高的职业平台,是每个研究生应当思考并践行的。讲者将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研究生同学交流关于在学习与科研中的心态与技能之“修炼”心得。

  

主讲人简介

刘军,香港中文大学博士,目前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兼任人民大学企业创新与竞争力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如《管理世界》、《心理学报》、 Administrative Science Quarterly、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曾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先进工作者、教学优秀奖、优秀科研成果奖、商学院最佳研究生教师、北京市教学成果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9),获得2014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刘军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成果被他引总计超过4000次,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其研究工作的特点是融科学性于趣味性之中,接中国管理实践地气的同时贡献国际学术新知,推动“以现象为本”的管理研究(evidence-based management research)。

  

博士生科研能力提升项目是我院为提高博士生科研能力开展的针对性活动。该项目以讲座+辅导的方式进行,内容涉及研究的全部核心流程。项目每学期一期,循环进行。每期包括若干次,涵盖多个专业方向,包括研究选题、文献综述、研究设计、方法技术、论文写作、投稿与修改等话题。

  

  

  

上一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博士生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第一期第4讲) 下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1年第4期)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