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News
学术论坛News
分享到: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博士生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第一期第4讲)
发布日期 :2021-05-24

 

主题:双重差分法及其应用

 

主讲人:彭俞超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时间地点:讲座部分:2021年5月26日(周三),9:30-11:00,MBA中心A02

          辅导答疑:当天确定

 

讲座内容:内生性处理和因果识别一直是管理学和经济学实证研究重遇到的重要问题。双重差分法(DID)以其广泛的适用性和简便的操作性成为应对该问题的重要手段。讲座讲主要介绍DID的建模思路,并结合已发表文章实例讲授DID的Stata操作过程。

 

主讲人简介:彭俞超,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任金融学院学术交流部主任,丝路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全国金融青联委员。研究方向为银行与公司金融、中国宏观经济。近年来,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Journal ofDevelopmentEconomic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40篇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加国家级课题10余项。

 

博士生科研能力提升项目是我院为提高博士生科研能力开展的针对性活动。该项目以讲座+辅导的方式进行,内容涉及研究的全部核心流程。项目每学期一期,循环进行。每期包括若干次,涵盖多个专业方向,包括研究选题、文献综述、研究设计、方法技术、论文写作、投稿与修改等话题。

 

 

 

上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1年第5期) 下一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博士生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第一期第3讲)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