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News
学术论坛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3年第1期
发布日期 :2023-04-17

讲座题目:文化多样性如何影响半虚拟团队的绩效?

  

主 讲 人:林嵩 教授

  

讲座时间:2023年4月19日(周三)12:30

  

讲座地点:MBA教育中心A28

  

主 持 人:刘小元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

   

主讲人介绍:

林嵩、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区域创业与区域经济、创业企业战略与组织成长、创业者个体健康与认知等。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多篇研究成果已发表在UTD-24国际学术期刊和《经济研究》等权威期刊。

   

讲座摘要:

文化多样性如何影响半虚拟团队的绩效?我们使用2017至2020年间102个跨文化团队进行的4035场英雄联盟比赛的数据进行了实证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当团队成员的玩家身份变得更加突显时,文化多样性会提高团队战略的质量。当玩家需要高强度接触游戏世界、玩家擅长使用多个不同的虚拟角色、以及比赛在主场进行时,这种影响更为明显。

  

  

  

上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3年第2期 下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2年第二十五期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