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RESEARCH
科研动态RESEARCH
分享到:
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二十四期暨数据科学系列讲座第五讲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12-12

2022年12月8日上午10点,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办了2022年第二十四期卓越学术讲坛暨数据科学系列讲座第五讲。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杨虎副教授为主讲嘉宾,包括学院教师、硕博生和本科生在内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descript

  

商学院金融与财务管理系张光利副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并介绍了杨虎副教授的履历。杨虎是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大数据分析与统计计算、社会计算、复杂网络等。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研究成果已发表在Statistics in Medicine、Information Processing & Management、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兼任JoSC副主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及IPM、IJIM、IJPR、系统科学理论与实践等期刊审稿人。

  

descript

  

杨虎副教授本次讲座的主题为“Detecting communities in the attributed network through regularized clustering and its application”。本研究提出了一个学习框架来做复杂社交网络中的社群发现,较好地解决了网络嵌入维度选择和社群数量确定方面的挑战和技术难题。该框架可以通过优化正则化K均值自动确定嵌入维度数和社群数,本研究还给出了算法和统计证明,并应用到了中国投资网络数据的分析中,印证了该方法的有效性。

  

descript

  

descript

  

分享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讨论,杨虎副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学术交流。

  

descript

  

“卓越学术讲坛”是商学院为践行“贡献管理新知”的学院使命而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组织发展困境,汇聚海内外的前沿思想和创新观点,从而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探讨中国解决方案。

  

  

  

上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二十五期成功举办 下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二十三期暨数据科学系列讲座第四讲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