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RESEARCH
科研动态RESEARCH
分享到:
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二十五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12-12

 2022年12月12日下午3点,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办了2022年第二十五期卓越学术讲坛。本次讲座邀请了深圳大学曾宪聚教授为主讲嘉宾,包括学院教师、硕博生和本科生以及来自国内其他高校在内共七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商学院副院长于广涛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并介绍了曾宪聚教授的履历。曾宪聚教授是现任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深圳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中国战略管理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青工委委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企业创新与产业政策专委会委员。

  

  

曾宪聚教授本次讲座的主题为“管理变局下的战略耐性研究:探索与展望”。首先,曾宪聚教授从中国人物、中国历史、中国企业现象出发,详细地讲述了战略耐性的研究缘起,介绍了进行战略耐性研究的必要性。其次,曾宪聚教授具体讲述了战略耐性研究的探索与展望,主要致力于探索建立战略耐性的理论分析框架,进一步探索战略耐性的前因、后果与情境因素,并努力做好战略耐性的案例研究,进而探究宏观制度层面对战略耐性的影响。最后,曾宪聚教授提出在大变局加速演进过程中,战略耐性作为一种应对可能的实践价值。

  

  

  

在80多分钟的讲座中,曾教授不仅系统地阐述了战略耐性的学术思想,而且具体展示了变革时代一个学者的思考历程,充分诠释了作为中国管理学者研究中国问题和讲述中国故事的责任担当:从基于实践观察的一种隐约感觉,到逐渐提出一个富有洞见的学术概念,再到一系列系统深入的案例研究和理论思考,最终形成一个具有探索性的理论框架。

   

分享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讨论,曾宪聚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学术交流。

   

“卓越学术讲坛”是商学院为践行“贡献管理新知”的学院使命而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组织发展困境,汇聚海内外的前沿思想和创新观点,从而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探讨中国解决方案。

  

  

  

上一篇:商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级课题申报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二十四期暨数据科学系列讲座第五讲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