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RESEARCH
科研动态RESEARCH
分享到:
商学院建院暨MBA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3年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4-21

2023年4月19日中午,商学院在MBA教育中心A28会议室,举办了庆祝商学院建院暨MBA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商学院2023年第一期卓越学术讲坛。本次论坛邀请了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共计五十余人出席本次活动。副院长刘小元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

  

descript

  

林嵩教授讲座的主题为“文化多样性如何影响半虚拟团队的绩效”。该研究使用2017至2020年间102个跨文化团队进行的4035场英雄联盟比赛的数据进行了实证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当团队成员的玩家身份变得更加突显时,文化多样性会提高团队战略的质量。当玩家需要高强度接触游戏世界、玩家擅长使用多个不同的虚拟角色、以及比赛在主场进行时,这种影响更为明显。该项成果已经被国际商务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接收待刊,该期刊属于UT∕DALLAS经济管理类24本国际公认顶级期刊之一以及Financial Times 50本商学院顶级学术期刊之一,也是学院AAA类英文期刊。

  

descript

  

分享过程中和结束后,针对林嵩教授的讲座主题,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就研究选题、研究框架、理论贡献以及研究设计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学术交流。最后,林嵩教授还和大家分享了顶级期刊论文的发表经验,为大家开展高水平科研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卓越学术讲坛”是商学院为践行“贡献管理新知”的学院使命而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组织发展困境,汇聚海内外的前沿思想和创新观点,从而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探讨中国解决方案。

 

  

  

上一篇:我院代宏砚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Management Science》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篇:商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级课题申报交流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