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RESEARCH
科研动态RESEARCH
分享到:
商学院建院暨MBA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3年第二十五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12-07

2023年11月27日下午,商学院于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主教615会议室,举办了庆祝商学院建院暨MBA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2023年第二十五期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南开大学商学院刘彦平教授作为分享嘉宾。学院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共计近二十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会议由商学院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系助理教授牟善栋老师主持。讲座正式开始前,牟老师详细介绍了刘彦平教授的履历。刘彦平教授是南开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评审专家、教育部学科评估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成果评审专家。主要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循环经济、食物损失与浪费,以及乡村振兴等领城的研究。出版著作8部,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4项科技支撑计划重点课题子课题1项、国际合作课题(英国皇家科学院)1项。曾多次至美国康奈尔大学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访问交流。

   

刘彦平教授讲座的主题为“乡村振兴背景下推进全链条粮食减损问题研究”。该研究系统阐述了我国粮食安全现状,深入探讨了食物损失与浪费问题的产生根源及其相关的经济、环境和社会影响,进一步分析了食物减损与粮食安全的关系,并从政府、企业、消费者、非政府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等角度出发,系统梳理了粮食全链条各环节的粮食减损举措。

   

分享结束后,针对刘教授的讲座主题,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就粮食减损、土地流转、食品全链条管理中的碳排放以及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了积极讨论,进一步促进了学术研究的深度交流。

  

“卓越学术讲坛”是商学院为践行“贡献管理新知”的学院使命而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组织发展困境,汇聚海内外的前沿思想和创新观点,从而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探讨中国解决方案。

   

撰稿:牟善栋

审核:林嵩   刘小元

  

  

  

上一篇: 商学院建院暨MBA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3年第二十六期成功举办 下一篇:商学院建院暨MBA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3年第二十四期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