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RESEARCH
科研动态RESEARCH
分享到:
商学院召开2023年度“双一流”学科方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12-08

2023年12月8日中午,商学院在主教615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学科方向建设推进会,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各学科方向负责人或成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刘小元主持会议。

  

林嵩院长对商学院“双一流”学科方向的建设要求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在学科方向的建设过程中,各方向负责人应注意结合国内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的最新态势和学科评估的新要求与新趋势,高度重视学科方向建设的指向性,学科方向的成员之间应开展实质性合作,发表高水平的具有代表性的学术成果。同时,林院长强调,青年教师在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的同时,应该高度重视教学投入,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做到科研与教学相互促进。

  

刘小元副院长对学科方向支持计划经费管理实施细则、经费预算和报销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为规范学院科研经费支出管理,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保障“双一流”学科方向支持计划的高质量实施,商学院制定了《“双一流”学科方向支持计划经费管理实施细则》。刘小元副院长指出,各学科方向应按照实施细则,编制经费预算并提交学院办公室备案,规范经费使用,提高经费执行效率。

  

各学科方向负责人或成员在轮流汇报学科方向建设进展的基础上,从成果认定、经费使用、结项要求等方面对商学院“双一流”学科方向支持计划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商学院“双一流”学科方向支持计划,是为进一步落实学院使命任务,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推进“双一流”学科方向建设,支持学院教师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提升学院学科竞争力而采取的重要战略举措。自支持计划实施以来,目前已经支持了5批、共计23个学科方向,对学院学科方向凝练、科研团队建设和高水平成果发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卫昭慧

审核:林嵩  刘小元

  

  

  

上一篇:商学院建院暨MBA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3年第二十八期成功举办 下一篇: 商学院建院暨MBA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3年第二十六期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