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RESEARCH
科研动态RESEARCH
分享到:
商学院建院暨MBA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3年第二十八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12-25

2023年12月19日上午,商学院于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主教615会议室,举办了庆祝商学院建院暨MBA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2023年第二十八期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南佛罗里达大学商学院王唐副教授作为分享嘉宾。学院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descript

   

本次会议由商学院院长林嵩教授主持。讲座正式开始前,林院长详细介绍了王唐副教授的履历。王唐老师是南佛罗里达大学商学院Nault创业中心副教授,负责商业计划等方向的研究课程教学。主要研究方向聚焦在技术创业和创新管理,包括产品开发、学术创业和高层团队管理,研究主要关注高新产业,例如计算机、软件、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等,研究成果发表在顶级期刊,例如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 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 Journal of Management, Strategic Entrepreneurship Journal和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多次荣获最佳论文奖。

  

王老师讲座的主题为“fail more and fail late: managerial attention and learning in innovation failure”。本研究提出相对于企业层面的因素,高频失败会导致高管在失败后更多地关注项目特定因素。相对于项目内部因素,较晚的失败阶段会使高管将注意力扩展到项目开发外部因素。这种关注和扩展注意力,反过来又提高了失败后的创新表现。对156家生物制药公司的328个临床试验失败样本支持了研究理论。

   

descript

   

分享结束后,针对王老师的讲座主题,参会老师和同学们就研究模型、数据分析等话题进行了积极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学术研究的深度交流。

   

“卓越学术讲坛”是商学院为践行“贡献管理新知”的学院使命而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组织发展困境,汇聚海内外的前沿思想和创新观点,从而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探讨中国解决方案。

   

撰稿:牟善栋

审核:林嵩  刘小元

  

  

  

上一篇:商学院建院暨MBA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3年第二十九期成功举办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2023年度“双一流”学科方向建设推进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