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ALUMNI
首页 > 校友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ALUMNI
分享到:
校友动态| 金融大咖欢聚,共享思想盛宴
发布日期 :2021-12-21

 

 2021年12月11日,在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商学院分会的指导下,由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金融俱乐部和CFA北京协会联合主办的“企业上市路径规划选择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前瞻”主题交流分享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特邀普华永道合伙人罗占恩先生、武彦生先生和财政部研究所博士、中国银河证券原策略分析师曾万平先生带来了精彩分享。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金融俱乐部和CFA北京协会的4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深入探讨了当前形式下企业上市路径以及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与展望。

   

   

本次分享会是在后疫情时代举办的一场专题分享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在快速变化的资本市场环境中,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金融俱乐部一直致力于充分整合校友资源、创设金融领域和实业领域不断融合发展的高端交流互动平台,希望可以为各个产业的精英校友以及高端金融人才,提供资源互动支持和信息共享服务。

   

普华永道审计部合伙人罗占恩先生结合多年辅助企业上市的经验,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企业上市所需要的考虑因素;监管机构、投资者所关心的财务问题;以及企业为上市需要做的一系列准备等。

   

   

普华永道资本市场服务部合伙人武彦生先生结合市场政策热点,为大家讲解了A股注册制改革的规则亮点、香港上市的特色审核理念、美国中概股上市历史,以及在中美博弈的市场环境中,对中概股回归路径的深度解析。分别从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讲解了科创板上市的条件、标准,创业板的战略定位、相关行业的负面清单等,并以普华永道服务的企业案例为例,深入探讨了注册制下企业上市财务审核的关注重点。

   

   

曾万平先生则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分享了关于个人投资者,如何专注时代机遇,构建起长期稳健收益的投资框架。曾万平先生以行业分析、政策解读的形式向与会者分享了个人的投资策略,并从时代趋势、政策分析、经济分析、产业趋势、行业比较等方面为个人投资者做好投资提供了很好的策略建议。

   

   

契机难得,分享会一直持续至傍晚,嘉宾们从自身企业发展、一线工作经验、个人投资角度、热门行业趋势解读等层面,展开了丰富热烈的讨论,不同思维逻辑和行业经验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分享结束后,暖场活动“真假话”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并迅速点燃现场气氛,参加活动的校友、嘉宾们渐渐摆脱拘谨,积极主动参与到游戏中来。随后进行的互动游戏“你画我猜”采取团队协作的形式展开比赛,同组成员开动脑筋大胆响应,彼此间的陌生感消失、距离被逐渐拉近,每一位嘉宾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快乐的时光总是非常短暂,活动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嘉宾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大师级”专家的讲座,获得了关于资本市场的前瞻性观点,也为个人投资提供了不同视角的新思路。

   

感谢带来精彩分享的三位嘉宾以及参加活动的各位校友、CFA协会的朋友们,你们的到来点亮了这美好的一天!未来,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商学院分会和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金融俱乐部将与大家继续结伴而行、畅谈心声、共话成长。

   

 

 

  

上一篇:十月秋风起,山里寒舍聚——记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商学院分会、中财商学院金融俱乐部Outing活动 下一篇:我院MBA 07级校友冯大任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与阳光电源、中财融商三方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