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CAREER
职业发展CAREER
分享到:
商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 :2015-12-14

 

129日下午,商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于沙河校区学院楼6号楼106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苏文平教授作为主讲人,商学院2015级本科生近两百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苏教授开篇向同学们说明了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意义,并就如何理解成功、如何适应由“卓越”到“平庸”再到“卓越”的过程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说。苏教授提出大学生应当“赢在第四起跑线”,应该把自己放在恰当位置,合理定位;知道自己的特长,扬长避短,并且学会与外界环境对接。接着苏教授引导同学们就个性、兴趣、价值观、能力四个方面进行自我探索。之后苏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职业规划模型,并教会学生如何进行职场分析与预测;分析职业发展的资源,包括分析自己、分析外部资源和社会关系等;了解素质与资源的互偿模式。此外,苏教授就大学生在大一到大四不同阶段的职业规划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有计划、科学地规划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

苏文平教授演讲

 

现场交流环节,不断有同学向苏教授提问,苏教授也耐心一一作了解答。苏教授提出成功的标准有所不同,同学们应当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有意识地培养未来工作中应具备的能力和职业素质。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与学生交流

 

此次讲座是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新生领航”系列活动的一讲,旨在让新生正确认识自我,树立规划意识,并积极作好知识、技能、思想、心理诸方面的准备。

 

     商学院  

 

上一篇:商学院本科生学术创新实验班“研究方法工作坊”2016系列讲座——第1讲The Good and the Bad:学术论文写作 下一篇:知礼而后作——商学院举办商务礼仪讲座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