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CAREER
职业发展CAREER
分享到:
“冲破迷茫,赢在大学”商学院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8-12-17

为了解决大学生心中的迷茫和困惑,提升大学生自我认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成长和发展,12月12日下午,商学院在主教308教室举办“冲破迷茫,赢在大学”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联合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黄大庆副教授主讲,黄老师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沙盘治疗师、人才测评师、心理学博士。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容老师出席,本科生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商学院本、硕、博学生参加,讲座由钟斌老师主持。

                                                  

                                     

黄老师剖析了同学们在大学不同时期,在诸如人际关系,亲密关系,学业、杂业、择业选择,未来规划等多个方面可能面临的困惑,结合理论、亲身经历和过往案例条缕清晰地展示了困惑的内在逻辑和可能的解决之道。首先,黄老师认为大学生“感到迷茫”是正常现象,希望同学们无须过度焦虑。接着,他提出“冲破迷茫”的钥匙就掌握在同学们自己的手中。在自我认知方面,同学们应相信自我存在的意义,接纳自己的缺点;在学习层面,建议大家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培养积极思考的习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更多技能,不断开拓视野,锻炼思维能力;在未来的发展中,同学们一定要明确目标,不怕付出和吃苦;当面对生活中的压力时,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主动做出改变、开展行动是突破的关键点;在处理人际关系时,黄老师建议大家换位思考,避免以自我为中心,除此之外,要学会爱己,对待感情要学会控制和适当宣泄。

                                       

                             

讲座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契合同学们的现有问题,讲座氛围轻松幽默风趣。来到现场交流环节,同学们写下了自己在未来发展、人际交往、生活状态等方面的疑惑,黄老师抽取了其中的10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还向幸运同学送出了自己所著书籍,表达了对同学的祝福。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均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为困惑和迷茫找到了解决路径。

                          

                                          

上一篇:2016级工商管理本科专业教育成功举行—“实”践出真“职”主题班会 下一篇:职启未来:了解证券交易,启“职”未来发展——商学院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