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CAREER
职业发展CAREER
分享到:
2016级工商管理本科专业教育成功举行—“实”践出真“职”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19-03-25

3月14日上午,工商16全体同学在主教105教室举行“2016级工商管理本科专业教育——‘实’践出真‘职’”主题班会,战略系主任刘小元副教授、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钟斌老师参加了该班会。该项活动以学生切身问题为导向,研判毕业去向,提供就业、学业等方面的指导,旨在为同学们的个人发展在知识和心理层面保驾护航。

                                           

刘小元老师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分析了出国、考研、保研和就业四种毕业去向选择。他结合自身推荐的案例,详细介绍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和香港等国家或地区的大学和相关专业的申请情况,认为英语比较好的同学要拓展国际视野,更应该积极考虑出国深造,出国深造在当下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不失为个人深造的理性选择,但同学们要做好出国深造的具体规划。其次,他立足于当下考研形势,详细介绍了国内高校和专业选择方面的相关经验和具体案例,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的优势、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和兴趣,准确定位自己,进行理性决策。在保送研究生方面,要求同学积极争取学校提供的各类保送研究生的机会,做到“仔细规划,有备而战”。最后,刘小元老师列举了往届学生优秀的职业发展案例,对准备就业的同学的职业选择进行了指导,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新思路。

                                

学生代表李瑞琪、张辰昊、黄昌、吕世佳分享了实习期间的个人心得。李瑞琪同学认为在工作中应做到勇于尝试、耐心细致、积极主动;张辰昊同学则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证券公司行研部的日常工作;黄昌同学分享了在简历准备、行业和公司选择、面试心态等实习前期环节的思考;最后,吕世佳同学围绕上下级关系,方案设计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该活动为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思路。专业教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颇受启发,要结合自身优势和当前形势对毕业去向进行理性规划。

                 

                                              

上一篇:“领航未来”——2017级工商管理本科专业教育成功举行 下一篇:“冲破迷茫,赢在大学”商学院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