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EXCHANGE
国际交流EXCHANGE
分享到:
佐治亚理工大学刘东副教授来访商学院并做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17-06-16

近年来,追随力(followership)研究迅速崛起,成为一个管理学新的前沿领域。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追踪学术前沿,612日下午,我院特邀请来自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的刘东教授做了题为追随力研究的思路与机遇的主题报告。本次研讨会由商学院副院长于广涛教授主持,林嵩教授、朱飞教授等商学院教师和校内外30余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刘东副教授做主题报告

刘东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事件系统理论、创造力、员工流动、追随力等已有多篇研究成果发表于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等国际顶级期刊,曾获得全球4040岁以下商学院杰出教授奖,美国管理学会人力资源管理领域Early Career Achievement Award,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MBA选修课程年度教授奖等科研、教学领域的重要奖项。

研讨会上,刘东教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自己发表在管理学顶级期刊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上关于追随力的最新研究。该研究基于权力依赖理论,研究了下属如何主动对辱虐型领导施加影响。刘东副教授以此文章为例,坦诚分享了如何独特而不离群地去进行有创造性的研究,并总结模型出现新的变量、令人感到惊奇的结论、坚实的理论基础、有逻辑和说服力的论述、信效度较高的测量、先进的分析方法等10条在顶级期刊发表文章的基本准则。

讲座现场

最后刘东教授还结合自己的研究体会,向大家介绍了未来追随力研究可能的几个发展方向,鼓励大家在这个领域作出高水平的研究。自由交流环节,刘东副教授不仅回答了大家关于追随力研究方面的问题,还就如何提高英文写作和表达能力、如何进行反常规研究等困惑大家已久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强调了在学术道路上坚持强化自己原创英文论文写作能力以及搜集各方信息的重要性,令大家深受启发。

会后合影

上一篇:香港科技大学李家涛教授应邀来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篇: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Donald Patton研究员来访我校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