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商学院党总支举办“挫折压力的应对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5-12-22

 20151210日下午,团体心理咨询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受我院党总支之邀来到我院做“挫折压力的应对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老师参加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宋巧主持。

 施钢老师以“与压力共舞——快乐学习和谐生活”开篇,介绍了心理压力给生活带来心境恶劣、情绪急躁、行为拖拉、效率低下等不良影响,分析了当代社会人们压力过大的现象与原因。他指出,在信息化时代,价值多元、收入差距过大、贫富不均导致的压力失衡是人们心态失和、主观压力增大的主要原因,懂得反思与总结是缓解压力的有效方法。施钢老师提出应当智慧的应对压力源,并对家庭主要关系做了深度解析。之后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不同的成长经历对心理素质养成影响,通过妙趣横生的心理图片、生动感人心理情景视频,与现场老师展开互动交流,为大家分析心理状态,讲解心态调节方法。施钢老师风趣幽默的讲座令支部书记和老师们在生动有趣的心理体验活动中,学习到心理减压、调整情绪的方法。

施钢老师讲授
心理测试小游戏活动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是我院党总支组织的一次针对各党支部书记及老师如何化解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的培训活动。这次培训教会老师们如何应对挫折、管理情绪的能力和方法,应对和化解工作和生活压力,健康快乐地工作、生活和学习。

主讲人简介:

施钢,团体心理咨询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北京高教心理咨询研究会理事,多次担任北京电视台情感类谈话节目《生活广角》和《谁在说》等节目嘉宾。他长期担任高校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咨询督导师,十余年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经验,研究领域包括:职业压力的团体辅导、心理咨询师的专业督导、青少年的心理素质教育与培训等。

商学院党总支

上一篇:商学院党总支召开2016年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篇:商学院党总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