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3+N”宣讲计划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8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学校组织博士生宣讲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国家战略、发展成就、形势政策等方向打造主题菜单,开展“1+3+N”宣讲计划,将财经专业知识与党的建设、时事热点、生活实际等相结合,持续打通纵向“下沉式”宣讲和横向“联通式”宣讲。2022年6月7日,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邀请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熊钟维博士带来“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密码”主题宣讲。支部23名师生党员、8名积极分子全体参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郭晓焜、副书记许彤主持。

  

  

熊钟维同学从中国之治的含义及发展历程、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密码、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解析了“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密码”这一时代主题。凡将立国,制度不可不察也,新中国成立后,党带领各族人民创造性地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对建设社会主义进行了艰辛探索。改革开放以来,党又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我国迅速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人类现代化进程中的“中国奇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屈辱的民族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密码”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生动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当代青年学生应不断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美好世界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篇: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博士生宣讲团主题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