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家PARTY
教职工之家PARTY
分享到:
商学院召开第二届第二次教职工大会—商学院发展战略规划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3-01-23

2013年1月19日,商学院全体教工在京郊召开了第二届第二次教职工大会—商学院发展战略规划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这是原商学院与MBA教育中心合并成立新商学院之后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李俊生副校长、赵丽芬副校长等学校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新商学院全体教工60多人参加会议。商学院分工会主席周利国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由商学院王瑞华院长做关于新商学院整体战略框架设计问题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新商学院成立后的使命、战略选择和实施、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企业关系以及学院服务和支撑体系等方面阐述和探讨新商学院未来的战略框架。此外,王院长对于教学科研目标、学院发展及教师个人发展规划等问题也进行了重要阐述。

国际认证作为商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MBA教育中心李汉军副主任就EQUIS和AACSB国际认证进行专题报告。报告主要对EQUIS和AACSB认证的意义、目前国内商学院认证的情况、认证标准等进行了介绍。

随后,与会教师就学院整体战略框架设计报告进行了讨论和自由发言。老师们就学院战略发展定位、个人学术研究特色、方向与学院整体发展结合、学生与教师科研活动结合、设立差异化、多维度的考核标准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为凝聚共识,充分获取教师的建议和看法,学院要求全体教工就学院整体战略规划形成自己的书面建议,使学院发展战略的制定具有坚实的群众基础。

赵丽芬副校长和李俊生副校长分别在此次研讨会上发言。赵丽芬副校长肯定了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自2003年成立以来各自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在全校范围内得到的高度认可,而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此次强强联合,将会在学校新的建设形势下,获得更全面的发展。

李俊生副校长就如何在学校整体发展规划下定位新商学院、确立学院发展目标、跟踪国际商学院发展趋势、以及参加国际认证等方面做出了指示,希望全体商学院教工以新商学院成立为发展契机,不断努力,为学校发展做新的贡献。

此次研讨会紧紧围绕新商学院的整体发展战略规划进行,目的是确定基于使命的学院发展战略,通过资源的有效整合,尽快形成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和具有优势的学科,力争成为国内领先商学院,并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此次会议将在我院发展历程中具有开拓性的意义。

商 学 院

上一篇:商学院分工会举办教工趣味运动比赛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第二届第二次教职工大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