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中央财经大学2016年度MBA教学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6-07-08

   76日下午,由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研究生院、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2016年度MBA教学研讨会在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成功举行。我校副校长赵丽芬教授、副校长史建平教授、研究生院院长马海涛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晓波研究员、科研处处长李桂君教授、百分点集团数据科学总监杜晓梦博士出席本次研讨会,商学院领导班子及来自校内各学院60余名MBA任课教师、MBA导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瑞华教授主持。

中央财经大学2016年度MBA教学研讨会现场

会上,史建平副校长发表讲话,他高度肯定了MBA项目在教学方面一直以来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每年一度的MBA教学研讨会和MBA案例教学研讨会有效促进了MBA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他表示,MBA教学研讨会是全体任课教师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强化任课教师对教学的认识和重视,值得全校的专业硕士学位教育借鉴和学习,希望MBA项目不断加强对教学的重视和改善,推动我校MBA教育水平的持续改进和质量提升,推动商学院的发展和全校专业硕士学位教育的进步。

史建平副校长发表讲话

   

王瑞华院长在讲话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MBA项目发展的诸位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他总结了本学年MBA教学的基本情况,对教学中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特别是总结了2016MBA毕业生的论文情况。他指出,教学是MBA项目质量的重中之重,MBA毕业论文是教学培养的重要环节,希望各位教师多维度参与MBA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商学院也将继续整合全校资源、社会资源、国际资源,举全校之力办好MBA教育,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实现从优秀走向卓越。

王瑞华院长发表讲话

   

研讨会上,杜晓梦博士发表了题为“企业大数据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针对我校MBA新设的金融与大数据营销专业方向,介绍了企业在大数据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对大数据人才的培养情况。

百分点集团数据科学总监杜晓梦博士发表题为“企业大数据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

   

我校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王毅副教授介绍了“MBA金融与大数据营销方向”的课程体系,他从金融与大数据营销的专业建设、团队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与大数据营销MBA将致力于培养金融营销领域的领导者。

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王毅副教授介绍“MBA金融与大数据营销方向”的课程体系

   

在提问与讨论环节中,与会教师畅所欲言,结合金融与大数据营销的课程体系,广泛而深入地探讨了该方向MBA教学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和方法。

与会教师参与讨论

   

本次MBA教学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对一年来我校MBA教育在教学领域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对MBA金融与大数据营销方向的教学体系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研讨会的成果将继续推动我校MBA教育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实现MBA项目更好更快的发展。

上一篇:​商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下一篇:中央财经大学2016年度MBA质量管理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