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我院举办第三届商业领袖实训营导师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17-04-17

   

2017415日,商学院举办了商业领袖实训营(第三期)校外导师见面会。第三期商业领袖实训营聘请了五位具有丰富创业经验、管理经验的导师。见面会上,导师们与各位营员深入交流了创业历程、创业思维等话题。会议由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主持。  

   

  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主持  

   

首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的王瑞华院长发言,王院长由商学院的特色项目“两营两班”说起,介绍了商学院的使命、愿景,讲述了商业领袖实训营的培养目标,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中,成为一个能够正向引导他人、推动组织发展的商业领袖。

 

       

  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瑞华教授致辞  

   

本届导师见面会邀请了中关村管委会国际处黄英副处长参加交流。黄英处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向大家介绍了中关村创业者与国外同行的交流,以刚刚接待的慕尼黑工业大学代表团为例,鼓励中财学生利用中关村创业区域优势和学科优势为积极进行创新创业的探索。

 

       

  中关村管委会国际处黄英副处长发言  

   

第二个环节是导师发言环节,各位导师根据自身的创业经历和专业特长,为各位营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创业课。来自水木九天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晓庆董事长,用自己人生中25年的创业经历作为引子,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在实业家的跌宕起伏的人生,并且要有敏锐的商业嗅觉,能够聚焦痛点实施改革,定能成就一番不一样的人生。

   

  水木九天科技有限公司王晓庆董事长发言  

 

来自星展银行金融机构部的杨晓明总经理,明确了做项目时做事能力和个人交流能力的重要性,提出学生要在读书的时候就要注重这些方面素质的培养,为将来的创业和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星展银行金融机构部杨晓明总经理发言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参事室的陈捷研究员,强调了创业风险之法律底线,并简单介绍了他所擅长的Fintech方面的发展现状,并结合“一带一路”,分析了中国Fintech的发展优势,并结合实例,从法律的角度阐述了法律意识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参事室陈捷研究员发言  

   

第三个环节由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各位导师发言,林嵩老师着重强调了在做项目的时候首先要戒浮躁,戒功利,要脚踏实地地去做,其次要有责任感,并对项目有所投入。刘小元老师则强调了未来的机会颇多,同学们要增加主动性,并学会过程控制。张光利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接下来一个学期的商业领袖实训营的主要安排。

   

商学院副院长、实训营导师林嵩教授致辞

   

在导师与营员分组座谈环节,导师与学生们就开展项目研究进行了充分交流。各位导师根据学生的选题,发表了很多新颖的观点。如王晓庆董事长就教育行业的发展、3D打印的前景趋势分析进行了剖析,通过他的言传身教,传递给同学们一种企业家思维——如何以不同于常人的眼光发现问题、解读趋势、解决问题及搭建商业模式,刷新了同学们认识商业世界的视角。通过对自己农业创业项目的全局把控与细节设计介绍,进一步解读了作为一个企业家应具备的战略思维和胆大心细的品质。杨晓明总经理就雄安新区的发展前景、以北京大学毕业生为主体的住房难问题、在线教育版权和运营问题以及空闲时间安排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并鼓励同学们:“不必过分在意眼前的难题、利益,而是向着自己的目标,低调一些,踏实努力,尝试风险,不断向前。”陈捷研究员从中央政策的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视角。鼓励大家开阔思维,不能被户口和房子困住,应该有全球视野。

 

       

  会后合影  

   

此次商业领袖实训营给予了同学们与企业导师交流的机会,有效弥补了理论知识授课的局限性,拓宽了营员的视野,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激情。在未来的五个月的学习时间中,各位营员将跟随业界导师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

 

上一篇:追忆红楼往事,传承红色精神——记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参观北大红楼活动 下一篇:商学院举行第十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