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第五届企业管理学术论文大赛颁奖仪式暨本科学术新秀班结业与第五期招新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8-05-10

2018年5月9日下午2:00至4:00,商学院于沙河校区主教217教室成功举办了商学院第五届企业管理学术论文大赛颁奖仪式暨本科学术新秀班结业与第五期招新宣讲会。商学院副院长林嵩,副院长于广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容,商学院学术新秀实验训练班班主任林琳,商学院学术新秀实验训练班导师张宏宇,商学院学工办张碘、王婷婷、钟斌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还有本届企业管理学术论文大赛获奖者、学术新秀班同学以及商学院各年级同学等。

                     

近年来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术能力培养,学院着力把学术新秀班打造成培养学术科研创新人才的摇篮。作为学院创新人才培养的一部分,学术创新班以培养“懂实践的学术新秀、懂研究的未来领袖”为目标,助力推进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企业管理学术论文大赛作为与之匹配的学术赛事至今已举办五届,多年来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学生论文。本届大赛共吸引了88名商院学生参与,收到论文共计76篇,涵盖本科生、硕士生以及博士生,共有38份作品获奖。今年的学术论文大赛与往年相比,论文提交数量和质量都有一定提升,特别是研究生的论文质量提升明显,其中,16学硕张雨奇的论文《两心相印,绩效最优:领导-下属的核心自我评价、领导-下属交换与工作绩效》、17学硕吴筱萌的论文《工作自主性元分析:前因变量、结果变量与调节变量》两篇论文荣获特等奖。

                     

本次活动由嘉宾致辞及大赛结果宣读、现场颁奖、经验分享、学术新秀班结业仪式、讲座《如何与老师做研究》、学术新秀班工作总结及第五届招生宣讲六个环节组成。

                 

首先,商学院副院长林嵩教授致辞。他对此次论文大赛获奖同学的作品进行了总结,强调评审老师评审时严谨认真,不落下任何一篇好文章,并对本次参赛人员对于学术研究的热情表示肯定,随后林嵩教授宣读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

                                                     

商学院副院长林嵩老师致辞并宣读本届大赛获奖名单

                       

学术论文大赛颁奖环节,林嵩老师、于广涛老师、王容老师、林琳老师与张宏宇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并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在经验分享环节,本次大赛特等奖获得者16学硕的张雨奇同学、一等奖获得者15人力朱秋珂同学、学术新秀班优秀毕业生14营销王晶晶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在学术方面积累的经验与心得,针对如何确定题目、进行论文写作及寻求老师帮助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与讨论,并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中来,充分发掘自己的学术潜质,培养自己的学术能力。

                                                   

张雨奇、朱秋珂、王晶晶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学术新秀班结业仪式,于广涛老师为学术新秀班优秀毕业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未来收获更多的学术成果。

                                                 

于广涛老师为学术新秀班优秀毕业生颁发结业证书

                   

讲座环节,张宏宇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如何与老师合作做研究》。张老师强调与老师合作做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并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先后与多个导师合作,抓住机会寻找优秀导师合作进行研究,在过程中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提升自己。张宏宇老师从role making、role taking两个维度说起,引申到合作过程中需要和导师建立彼此信赖和信任的关系,并提出做学术要具备笃信、热爱、独立、谦卑与开放等几个特点。

                                                   

张宏宇老师进行《如何与老师合作做研究》讲座

                           

最后一个环节,林琳老师对过去学术新秀班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开展了第五期学术新秀班招新的宣讲活动,强调学术新秀训练班培养“了解管理实践的研究新秀、具备研究素养的未来领袖”的创班目的,并介绍了自2014年创班以来,学术新秀班取得的不俗成绩,多位学术创新班学员的作品在中文CSSCI、北大核心、英文SSCI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创新班成员在大创科研项目以及论文大赛上也有不俗的表现。最后,林琳老师希望更多的商院学子能够参与新一期学术新秀班,收获不一样的自己。

                                                       

林琳老师进行学术新秀班工作总结与第五期学术新秀班宣讲

                         

至此,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第五届企业管理学术论文大赛颁奖仪式暨本科学术新秀班结业与第五期招新宣讲会圆满结束。作为商学院“两班一赛一营”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术新秀班、企业管理学术论文大赛成为了传统课程教学之外实现商学院“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意识的领导者”这一目标的重要项目,也是我院为社会培养、输送优秀学术人才的具体实践。最后再次向本届大赛的获奖选手以及学术新秀班优秀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商院学子能够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各项学术活动中来,培养自己的学术素养与创新精神,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上一篇:链接未来——区块链发展应用与投资机会金融沙龙侧记 下一篇: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分赛区决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