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举办“2019春季学期赴境外参加交流项目学生行前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9-01-16

2019年1月4日,根据教育部、学校关于学生出境参加交流活动安全管理各项规定,我校商学院特举办“2019春季学期赴境外参加交流项目学生行前培训会”。培训会由商学院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郭晓焜老师主持。商学院10名参加2019春季学期赴境外交流项目的学生参加了培训。学生赴境外学习、实习单位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欧洲北方高等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澳洲莫纳什大学、德国捷孚凯市场研究集团,拟参加交流活动学生涵盖本、硕、博各层次学位项目。

                                           

郭晓焜老师首先介绍了2018年商学院学生参加出境交流项目的情况和上届学生的交流经验。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商学院出境交流工作不断实现突破,各项交流活动十分活跃。2018年,商学院赴境外参加各类交流活动学生93人,境外单位不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名校、名企,交流内容、形式丰富多彩,交流效果良好,为下年级学生参加此类活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为确保赴境外期间学习、生活顺利进行,参加赴境外交流活动的学生应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加强社会责任意识,赴境外期间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及时履行各项手续办理。郭晓焜老师以安全为关键词,对各位同学进行了赴境外期间注意事项培训,包括提高政治觉悟、提高思想认识、践行社会责任、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注重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食品安全等,并向同学们介绍和讨论了境外学习、生活常识,同时提请各位同学,赴境外学习期间要与学校和家庭保持密切联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协调好学习和生活,在培养国际思维、开拓国际视野的同时,很好的锻炼跨文化交流能力,践行学院的特色化、国际化发展战略。

                                                                    

                                                        

在座的同学表示,将牢记老师教诲,赴境外参加交流项目期间,务必把人身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不辜负家长和学校的期望,做到学有所成、平安返校。学习结束后,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并对在外期间的收获和感悟进行总结,面向下年级同学展示和传授经验,为下年级有赴境外参加交流活动意愿的同学提供借鉴。

                       

                                                  

上一篇:英国兰卡斯特管理学院(LancasterUniversity Management School)肖莉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篇:商学院第六届企业管理学术论文大赛开幕式暨首场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