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中央财经大学讲席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李家涛教授前来我校商学院开展学术合作与交流
发布日期 :2019-10-08

 

2019年9月20日-30日,中央财经大学讲席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李家涛教授前来我校商学院开展学术合作与交流。本项目系引智项目资助中央财经大学讲席教授项目。

                 

李家涛教授是国际商业战略的权威专家,致力于推进新兴国家的企业战略研究。他目前担任国际商务顶尖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JIBS)副主编,并于2009-2016期间担任战略管理顶尖期刊Strategic ManagementJournal (SMJ)副主编(全球第一位华人学者担任该职务)。李家涛教授曾于2013年7月-2017年7月任科大商学院资深副院长,2009年-2013年7月任科大商学院副院长,2006-2017年8月任科大商学院管理学系主任。

                                           

                                     

李家涛教授于9月26日举办了学术讲座,主题:“全球开发活动对当地探索活动的影响:基于外资企业在中国的子公司的研究(From global exploitation to local exploration: Evidence from foreignsubsidiaries in China)”。在讲座中,李教授探讨了企业在母国的开发活动对于企业在本地的探索活动的影响,通过吸收能力以及资源约束过度导致本地研究僵化的机制解释二者之间的关系。并探讨了在中国总部的年龄以及跨国的制度距离对二者之间关系的调节作用。最后探讨了企业从事双元创新对企外资企业子公司ROA的影响。文章的理论框架、研究方法、贡献和创新点对参会者非常有借鉴意义。

                                     

                                         

李家涛教授为博士生讲授《管理学经典阅读》课程,为新生博士们基于不同理论介绍不同领域的经典文献,传授阅读文献以及发表学术论文的经验。

                                                 

                                                   

来访期间,李家涛教授还指导了多名青年教师和博士生的工作论文,并与战略系、营销系的多名教师、学生开展了数次有关论文撰写、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学术研讨会。

                                               

                                                       

讲席教授引智项目引进海外高水平教授意义重大。有利于增强我校商学院整体科研与教学水平,在课程设计、研究方法等领域向国际靠拢;有利于提高我校商学院整体论文发表水平,进一步实现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的突破;有利于促进AACSB国际认证工作建设,推进我校商学教育项目国际化建设进程。

               

                                                   

上一篇:商业领袖实训营“第五届出营答辩会”成功举行 下一篇:“追随伟大历程 感悟辉煌成就”——商学院党委组织博士生党支部、2016、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