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厚德载物 持之以恒——商学院“生音”系列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发展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1-07

为更好地增强学生的专业认知和归属感,促进专业内学生的融合度,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12月18日在主教615会议室举办“生音”系列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发展交流会。副校长孙国辉教授应邀出席交流会,学生工作办公室许敬婷老师、物流管理专业17、18级本科生和部分19级本科新生参会,交流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孙翔老师主持。

                                          

                                       

物流管理17班的十位同学分别从学习考试、兴趣爱好、专业竞赛、生活体验等方面为到场的18、19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陈雪华从学习入手,强调学习不等于考试,除了考试成绩,学生更应该关注课堂知识和与老师的交流。刘艳分享了她作为团学干部的心得体会和参加北京市物流设计大赛的经验,并在平衡学生工作和个人生活上给出了恰当的建议。李浩洋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如何管理二课堂活动并将自己的爱好与兴趣通过坚持变为成绩、取得突破的经历。李晓娟围绕“体验”二字用自己的事例鼓励学弟学妹们尽可能多地去体验如勤工助学,兼职工作等不同的实践经历。李彤忻着重介绍了自己的海外交流情况,给大家提供了很多搜集相关信息的渠道,鼓励大家走出舒适圈,多参与国际交流项目。黄启峰和王康正从坚持体育运动讲述运动给自己带来的思考和保持平稳心态的方法。熊歆妍作为物流管理17的班长介绍了班级的整体情况和学术学业创新氛围,以及怎样培育一个团结凝聚的班集体的经验。郑婷分享了担任班团委员的收获和在遭遇心理困惑时候应该如何应对,她提出没有目标的时候,就把目标设为不要浪费时间的自我调试方法。姚一讲述了物流管理专业带给他的归属感并提出班级作为集体需要一定的仪式感和班干部的全情投入。十位同学为大家展示了在中财大发展的十种可能性和十种不一样的生活,让听者收获满满。

                                  

                                         

分享结束后,孙国辉副校长为同学们做了点评。他表示很高兴能够近距离地接触学生们,同学的分享内容丰富,质量很高。他指出,大学的使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同时也承载着文化传承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责任,中财大拥有优秀的师资队伍和高质量的生源,学校的专业之间交叉性非常强,同学们可以跨专业去学习一些课程,在学习知识本身的基础上增强自己的科学思维能力。他对在座的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大学生要具有批判思维和创新能力,同学们一方面要认真听课,多读书,另一方面要在听课和读书之外多参加一些创新型的活动,比如学科竞赛、辩论赛、学术研究等;二是大学生要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一方面要具备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能力,另一方面具备国际竞争能力,站在国际的舞台上和其他国家的优秀学生进行比拼,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采;三是大学生要具有学习能力,要以持续不断的学习精神和学习实践来应对当今世界不断变化的形势,保持持续发展的能力;四是大学生要学会树立目标并坚持不懈,要结合他人建议的基础上自我探索成长的方向,并在尽快确定目标之后坚持努力去实现。他强调,大学四年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学会全面掌握好自己,持之以恒最终就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生音”系列是商学院自2016年面向所有学生开设的交流分享平台,分为“才斋”、“艺谢”、“术坛”、“思轩”四个板块,意在倾听学生们关于课外知识的独特见解、兴趣爱好上的过人之处、专业学习的小有建树、大学生活的深入思考等方面的声音。该系列与“视界”“师说”并列为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在校大学生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去影响和引领身边人,引发思考、助力成长。

                          

                                                          

上一篇:融合·创新·奋进:商学院2020新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商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博士生学术论坛冬季论坛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