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新变革 新金融 新科技” 主题论坛暨中财大商学院校友会2020年年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1-31

辞旧迎新,金鼠进宝;

回首2019,我们辉煌成长、不忘初心;

展望2020,我们将携手并进、砥砺前行。

                 

年会主题

                           

2020年1月12日,“新变革 新金融新科技”主题论坛暨中财大商学院校友会2020年年会于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202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商学院分会主办,商学院金融俱乐部承办。各界校友、商学院金融俱乐部会员与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出席了此次年会盛宴。

                                                       

年会伊始,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商学院分会会长、商学院金融俱乐部主席张庚致辞,对中财大商学院校友会和商学院金融俱乐部做了简单介绍——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商学院分会自成立以来,以“为学院和广大校友服务”为工作宗旨,通过搭建各种校友交流动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整合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积极稳步推进校友会的工作,为校友、学院和母校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张庚主席表示,诚挚地欢迎各位广大校友参与到校友会这个大家庭的活动之中,并传达出对商学院校友会及商学院金融俱乐部未来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

                           

                                               

 张庚会长致辞

                     

随后,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林嵩作重要讲话,林嵩院长首先对商学院过去一年里取得的各项佳绩做出汇报,向广大校友展现了商学院蓬勃向上发展的态势,同时也对中财大商学院校友会与商学院金融俱乐部过去一年获得的成就做出肯定,并对广大校友与在校师生送上新年之初的美好祝福。

                       

林嵩院长致辞

       

本次年会以“新变革 新金融新科技”为主题,旨在以金融和科技深度融合发展为核心,综合研判我国经济社会宏观发展大势,与中财大广大校友共同探讨在当前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转型变革的背景下,金融和科技如何在新时代和新变革的大背景下为实体经济注入产业发展新活力,通过发掘金融科技产业亮点,构筑产融交流平台,打造一场中财商学院校友会与金融科技产业发展领域的交流盛会。此次年会邀请 了诸多重量级嘉宾分享观点、启发思考。

                                       

王遥作“新变革背景下我国绿色企业金额欧诺个与科技融合发展的趋势”主题演讲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遥教授,以“新变革背景下我国绿色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的趋势”为主题,通过对现状深入分析,阐释了金融科技与绿色金融两者未来发展的广阔空间,并以此为基础提出了绿色金融科技这一设想及应用,引人思考与启发。

                                                     

杨学成作“数字科技赋能经济社会改革”主题演讲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杨学成教授,以“数字科技赋能经济社会改革”为主题,将演讲内容精炼为“BASIC”,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贴切的案例,深入展开了包括大数据、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等板块的发展现状,并对我国数字技术发展的必要性做出了有力阐述。

                           

张德礼作“中国资本市场的过去、现状与未来”主题演讲

                                         

粤开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德礼,展开题为“中国资本市场的过去、现状与未来”的演讲,对包括利率双轨制、存款利率市场化在内的发展热点进行分析,思想睿智,观点深刻,为大家带来启迪,发人深省。

                           

圆桌论坛

             

年会圆桌论坛由北京银行琉璃厂支行副行长穆童校友主持,此次圆桌论坛邀请到普华永道中国区咨询部金融行业战略和运营咨询主管合伙人秦政、现任浙江大学财税大数据中心特聘研究员丁磊、众言科技(问卷网)副总裁郭晓波、现任交通银行北京育惠东路支行副行长詹垚作为圆桌论坛的嘉宾,对当下金融科技的发展、应用与影响深入讨论,并对金融科技未来的发展作出展望,几位嘉宾妙语连珠,真知灼见频出,彼此思维之间的碰撞擦出了激发全场思考的火花。

                         

精彩演出

                               

新年年会,同样少不了歌舞助阵。舞蹈《Devil》青春洋溢、活力四射;一曲《最美的期待》悠扬婉转,温暖又治愈;《圣诞结》温柔优雅,唤起众人的共鸣;节奏感十足的《Shape of you》撩人心弦;紧随之后的“魔术教学”又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最后,帅气十足的两位老师以一曲《曾经的你》吉他弹唱,将全场气氛拉向高潮。

合影

欢声笑语中,2020“新变革 新金融 新科技”新年论坛暨中财大商学院校友会主题年会圆满落幕。岁月如歌,华光如梦,阔别2019的辉煌背影,我们依旧激情澎湃;流年似水,光阴荏苒,踏上2020的龙马征程,我们仍然豪情满怀。

                                 

新时代,新征程,新的目标,新的开始。中财大商学院校友会亦师亦友,我们一路扬帆远行。商学院金融俱乐部有你有我,我们一同携手并进;让我们不负韶华,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上一篇:商学院朱飞教授开设公益直播课堂,为疫情防控中的企业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建议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第三届第三次教职工大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