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9级本科专业引导系列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 :2020-10-20

为更好完成2019级专业分流工作。2020年10月13日至16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为2019级本科生提供了专业引导系列讲座。此次系列讲座共四场,由商学院各系老师分别从专业特色、发展方向、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特色项目、就业深造等方面对供应链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大数据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四个专业做了详细介绍。商学院各系教师、19级本科生辅导员及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了此系列活动。

 

10月13日晚,供应链管理专业引导讲座在主教102举行。辅导员许敬婷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此次专业分流工作的原则、范围和时间安排,鼓励同学们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预祝大家顺利完成专业分流。

 

中央财经大学是全国首家开设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双一流”高校,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系系主任耿勇老师从师资力量、专业特色、课程体系、深造比例、特色项目等方面对该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耿老师还从网商银行与郑州银行的案例出发,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最后,耿老师耐心解答同学疑问,并勉励大家成为具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人才。

 

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系系主任耿勇

 

10月14日晚,工商管理专业引导讲座在主教319举行。战略系系主任刘小元老师告诉大家工商管理专业致力于培养拥有宽厚的商业知识,具备国际视野和领导潜力,能够创造性解决问题的“管理+金融”的复合型人才。接着刘老师介绍了工商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并重点介绍了领航计划、商业领袖实训营等专业特色项目。

 

战略系系主任刘小元老师

 

工商管理17班葛雨欣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商学院的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专业的认识和学习体验。

 

工商管理17本科生葛雨欣

 

10月15晚,市场营销(大数据营销)专业引导讲座在主教216举行。市场营销系系主任王毅老师讲解了该专业的定位和优势,强调我院市场营销(大数据营销)专业通过课程创新和科研引领,于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王老师还介绍了大数据菁英班等优势特色项目。

 

市场营销系系主任王毅

 

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李季老师从“推销”和“营销”的差别切入,生动地介绍了本专业的学习内容和就业前景。

 

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市场营销系教授李季

 

市场营销系张云起老师首先引导同学们对比了什么是:“学习生活常识,学习生存技能,学习生命意义。”其次,张老师讲述了什么是营销。营销是研究需求的学问,人的需求是复杂多变的,这正是“营销”难度所在,也是乐趣所在。

 

市场营销系张云起教授

 

市场营销系副主任曲日亮老师结合当下热点话题分析了营销对生活的巨大影响,指出营销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同时,曲老师以商业伦理为基点,号召同学在运用营销知识时胸怀社会责任。

 

市场营销系副主任曲日亮

 

10月15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引导讲座在主教319举行。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王震老师从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就业前景、师资力量等方面对该专业作了系统介绍。王老师提出,人力资源管理是兼具科学性和艺术性的学科,在这里,同学们会学到科学的思维和管理的艺术。

 

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王震

 

最后,商学院副院长姜峰鼓励大家从自身兴趣出发,利用学院资源,结合个人发展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学院欢迎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继续通过线下和线上渠道与老师们交流和反馈意见。

 

商学院副院长姜峰

 

讲座现场

 

 

上一篇:商学院数据科学课题组正式成立 下一篇: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