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20-10-16

2020年10月14日下午1:30,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汇聚学术会堂206,共同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开学典礼。由于防疫要求,全体师生间隔相坐,但这丝毫不影响新商院er对新起点新征程的期待和热情。

   

本次商学院新生开学典礼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主持,葛书记提到这是个特殊的开学典礼:“不像小说中那样天蓝云轻,但我们的期待丝毫不减。”

   

 

图:葛建新书记主持典礼现场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伴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伴奏,高唱国歌,唱响了浓厚的爱国情怀,沸腾了内心的斗志信念。

   

 

图:全体师生共唱国歌

     

随后,林嵩院长发表致辞。林院长首先对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随后给出了商学院新生未来道路上的三个关键词。自信——来到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就意味着已经成为了国内商科领域的排头兵,葆有自信积极向前。努力——林院长提到“挫折是难免的,生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成功人士都是有很强抗挫能力的人,商院人应该要努力奋斗。”使命——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的使命是“贡献管理新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意识的领导者”,林院长期望同学们谨记使命,言语中满是鼓励与支持。

     

 

图:林嵩院长发表致辞

     

紧接着,教师代表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商学院战略系教授周卫中发表致辞。“这是我经历过的最晚的开学典礼,但开学祝福不会缺席。”周教授从家国情怀谈到大学生应如何提高自身修养、对规则保持敬畏、如何学会做决策。周教授以“我所理解的大学学习”结束致辞,鼓励同学们探究性学习,培养批判精神和挑战权威的勇气,实现创新。此外,周教授还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心似平摊走马易放难收。”

     

 

图:周卫中教授发表致辞

     

 

周卫中教授提书勉励后生

     

随后,校友代表——97级国际企业管理专业校友,爱康医疗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赵晓红女士分享了个人关于“对人生、成长有帮助”的观点,从与其抱怨不如努力去改变、世界上没有白学的东西、时间的力量三个点给同学们带来了诚恳且受用的建议。

     

 

献花校友赵晓红

     

接下来的,便来到了展现新生们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精神面貌的环节——新生视频,屏幕上放映的一张张神采奕奕的笑脸,给商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是新生,是力量,从今天起“商院人”是责任,是信仰。

     

 

     

 

商院新生风貌

     

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本科新生代表杨金诺提到中财的大学生活比想象的更好、更美,并畅想了自己的未来四年大学生活;学硕新生代表谷承应也谈到了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承载着使命,脚踏实地,奋发向上;MBA新生代表崔晓晨提到,感谢商学院给了自己可以从优秀到卓越,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与巨人对话的机会;博士新生代表孙石泽斗志昂扬,提出了对自己以及同学们有视野、敢创新、勇担当、躬下身沉下心的要求,誓要为管理学知识的突破贡献力量。

     

 

本科新生代表杨金诺

     

 

学硕新生代表谷承应

     

 

MBA新生代表崔晓晨

     

 

博士新生代表孙石泽

     

典礼接近尾声,全体新生在四位新生代表的领誓下庄严宣誓。“我,庄严宣誓,热爱祖国,忠于人民;诚信正直,尊师重道;勤奋学习,积极创新;担当责任,追求卓越;以工商管理之学识,成经世济民之英才。”

     

 

新生代表领誓

     

 

商院新生宣誓

     

典礼进行到最后一步,来到了气氛最活跃的互动环节。首先是活力四射的歌舞节目《你要跳舞吗》,展现出同学们热情、阳光、活泼的可爱一面。自我介绍、猜词环节的传神太极动作、上课技巧应对记名字等互动环节,也让同学们看到了课堂外老师们有趣活泼的一面。

     

歌舞节目《你要跳舞吗》

       

 

老师互动环节

       

 

 

老师们自我介绍

   

开学典礼圆满结束,但老师们的殷殷教诲如在耳旁,希望新一届商院学子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能谨记使命,奋发图强!

   

   

   

上一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9级本科专业引导系列讲座圆满举办 下一篇:商学院教师入选教育部物流教指委供应链管理专业工作组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