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检查验收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20-12-24

为深化“平安校园”创建,进一步压实基层平安建设主体责任,提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水平,学校于2018年7月开始在校内启动了“平安之家”创建一期工程,主要面向所有学院(研究院、中心)开展“平安之家”创建活动。根据创建工作方案,12月16日,商学院作为首批试点验收的单位之一接受学校的检查验收。学校检查验收工作组由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勇担任组长,学校办公室、保卫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为检查组成员。

  

12月16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平安之家”创建试点学院检查验收工作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商学院615会议室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检查验收工作会

  

会议现场

  

验收工作组首先听取了商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汇报。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从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的部署推进、创建成效、改进方向等三个方向做了汇报。汇报指出,自2018年7月以来,根据学校“平安之家”创建工作部署会和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平安之家”创建工作,秉持“立足政治高度、围绕育人核心、筑牢安全底线”的创建原则,对照创建基本标准,全面推进“领导重视与安全稳定机构建设”“安全稳定制度体系和责任制建设”“维护稳定工作”“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安全稳定宣传教育和服务管理”“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等六大安全稳定工作体系的健全完善,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落实措施,不断提升安全稳定工作的层次、效率和水平,为学院营造了安全、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

  

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做工作汇报

  

学院汇报结束后,检查验收工作组分为三个专项检查小组,在主教楼604会议室对学院创建工作自评综合报告、特色工作报告和相关材料进行了审阅。各检查小组依据测评要素和测评指标,认真查看了学院梳理的支撑材料和特色材料,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工作组审阅创建工作材料

  

随后,检查验收工作组分别在主教学楼615会议室和515教室召开了教工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教工座谈会由教师工作部部长谭小芬主持,学生座谈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主持。学院教师就学院政治生态、人文环境、科研工作、班主任工作、辅导员工作、新教工入职培训等多方面的“安全感”交流了对于学院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切身体会。学院本科、学术型硕士、MBA专业硕士及博士各学历层次学生均有代表参与学生座谈会。学生普遍反应学院安全教育宣传到位,形式丰富,贯穿了学生成长的全过程,切实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危险的能力。检查验收工作组认真听取了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教工座谈会现场

  

学生座谈会现场

  

与此同时,由保卫处处长吕杰带队的工作小组到学院学生宿舍实地走访检查。检查人员走访了分布在学二楼、学三楼、学四楼、学五楼的商学院各年级学生宿舍,重点检查安全用电、吸烟等宿舍安全情况。在走访过程中,检查人员亲切询问学生的生活近况,并听取了同学们对宿舍安全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工作组走访检查学生宿舍

  

为了进一步考察学院整体应急处突能力,在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的主持下,检查验收工作组召开了商学院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商学院院长林嵩首先对学院突发事件处置总体预案做了介绍。随后,根据抽取题目的情景预设,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就“师德师风类”突发事件进行了桌面推演,根据学院总体预案,从事前部署,事中应对,事后总结三个环节全面展示了商学院应对突发事件的全过程。检查验收工作组成员从各个维度就事件处置与学院进行了交流。孙殿明助理对推演情况做了总体点评,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应对突发事件的总体预案、处置流程和主要措施,同时就一些细节提出了进一步健全完善的建议。

  

突发事件处置桌面推演

  

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对桌面推演做点评

  

各验收环节结束后,工作组召开全体会议,汇总、讨论检查验收情况。随后就此次验收情况向商学院进行现场反馈。

  

保卫处处长吕杰代表检查验收工作组对此次验收的总体情况做了说明。从安全稳定工作体制机制、制度梳理和完善、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教师的安全教育、应急预案的演练、保密工作的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保卫处处长吕杰反馈检查验收意见

   

梁勇副书记就此次验收工作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商学院“平安之家”建设工作切实做到了基础动作有规范、规定动作有力度、关键动作有引领、核心动作有落实、自选动作有特色、整套动作有作用,形成了完整的安全稳定工作闭环体系,创建工作达到了“以评促建”的目的。在此基础上,梁勇副书记希望商学院深化创建,进一步加大重大风险排查整治力度,加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所有工作要进一步抓细、抓小、抓准、抓早、抓严、抓实,夯实学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能力。

   

梁勇副书记作总结讲话

  

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和院长林嵩先后表示,此次验收工作对于学院来说是一次珍贵的浓缩实操课,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是全院师生的共同愿望,是学校和学院有效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四大功能的重要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商学院将进一步发扬优势,正视问题,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和服务师生为本,坚持不懈、深化创建“平安之家”,做到“大事不出、小时减少、管理有效、秩序良好”,促进校园整体平安和谐,全力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篇:商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市场营销教师团队获得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