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初心不改,追求卓越:从物流到供应链管理的发展与变革
发布日期 :2021-03-18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于2005年开始建设物流管理专业,该专业致力于培养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及金融于一体,具有全球视野、战略思维,擅长科学决策的供应链管理方向的高层次人才。经过16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拥有本科、硕士、博士的完整培养体系。

  

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等按职责分工负责,支持高等院校和职业学校设置供应链相关专业和课程,培养供应链专业人才。在此背景下,2018年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基于已有物流管理专业建设的经验,向教育部提交了开设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的申请。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文件,中央财经大学申报的供应链管理(专业代码:120604T,学位授予门类:管理学,修业年限:四年)成功获批,由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负责建设。至此,中央财经大学成为全国第一所开设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双一流”高校。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立足已有物流管理专业建设的雄厚基础,秉承国际化和差异化的发展战略,围绕强化工商管理学科优势、培育工商管理学科增长点,建设一流工商管理学科的总体目标,服务国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发展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符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定位,体现了学校的学科优势与特色。

  

供应链管理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职教师12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4名,讲师2名,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师资团队国际化特色突出,普遍具有海外学习、访学和交流背景。师资团队研究方向聚焦,在供应链管理领域取得了优秀的科研、教学和实践成果。

  

在最新的本科招生目录中,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的本科专业中不再包含物流管理本科专业,学院集中资源进行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建设,这是专业的发展和新生。

  

  

  

上一篇: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一行到商学院调研 下一篇:商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观影《你好,李焕英》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